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老板电器为全球厨电构建第二条跑道

2017-04-14 10:2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未来3年,老板电器与恒大集团合作金额将达5亿元,未来5年有望达到10亿元,接下来恒大地产旗下的所有精装修房超过半数的厨电产品将来自老板电器。

3月底,在恒大集团举行2017年“恒大材料设备供应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活动现场,厨电品牌老板电器获得恒大集团的“2017年度卓越战略合作伙伴”奖项。该奖项由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亲自颁奖。当天,双方共同敲定下一阶段的战略合作内容,除了在合作金额和采购比重上持续加大,同时还将加大智能厨电等未来型产品上的合作力度,共同打造智慧厨房,定义中国家庭的高端智能烹饪方式。

老板电器&恒大签约照片

作为世界级厨电品牌,早在十多年前,老板电器就悄然布局房地产等商业市场,并以“智能制造”和“科技创新”,主动承接房地产发展的红利溢出,深挖房地产精装修市场为代表的商用行业这座“富矿”。截止2017年初,恒大、万科、碧桂园、绿地、绿城、融创、金地等60家全国百强房地产企业和老板电器达成战略合作。

斩获恒大地产半壁江山

目前,全国仅有18家企业纳入恒大集团上下游产业链的战略级合作伙伴,在厨电领域,老板电器则是一家。

就在今年3月,双方刚刚敲定一份涉及未来3-5年的战略合作框架,未来3年合作金额突破5亿元、未来5年合作金额突破10亿元。

同时,未来恒大地产的精装修房超过半数厨电产品,将由老板电器供应。这意味着,老板电器将一举占据恒大厨电业务的“半壁江山”。

高端、精品、智能,是恒大集团与老板电器联姻的坚实基础。老板电器是中国第一代吸油烟机的首创者,制订了吸油烟机行业第一份技术标准。随后,老板电器先后于1995年首先推出深柜吸油烟机;1998年第一个推出免拆洗吸油烟机;2008年推出首台开创行业先河的大吸力油烟机,成就大吸力吸油烟机这一细分品类。2017年3月,老板电器推出的第4代2倍风压大吸力油烟机。

老板第4代2倍风压大吸力油烟机8230S

老板电器副总裁何亚东表示,“老板与恒大的战略合作,只是公司深耕房地产市场的阶段性成果。作为中国高端厨电产业的开创者,更是中国厨电行业唯一的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创造者,我们与房地产巨头合作不只是开拓市场新增长点,而是要基于自身的产品、技术、绿色等能力,为中国家庭打造绿色智慧厨房,引领智能烹饪生活方式。”

打开厨电产业市场边界

经过30多年的发展,在消费升级、制造转型等时代变革的力量下,中国厨电产业也步入一轮转型升级的快车道。其中,以房地产精装修房为代表的商用市场,成为众多中外厨电巨头竞相争夺的战略高地。

当年凭借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一些洋品牌提前占据精装修房等房地产市场。面对这种情况,以老板为首的中国厨电企业展开了一场“十年磨一剑”的转型变革。时至今日,老板电器则成为高端厨电领域中最受房地产商欢迎的品牌,并与恒大、万科、碧桂园、绿地、绿城、融创、金地等千亿级房地产商保持战略合作的高端厨电品牌。

最近几年来,老板电器“后来者居上”赢得恒大、万科、碧桂园等中国地产巨头持续信赖和认可,并成为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市场首选高端厨电品牌的敲门砖和护城河,正是基于公司在世界厨电行率先打破“创新孤岛”的思维和突破“产业无人区”的魄力。

原创性的技术创新,则是从免拆洗到大吸力,老板电器的发展历程,就是中国厨电产业技术和产品不断实现产品迭代和技术创新的过程。在与房地产行业的合作调研中,老板电器发现每逢晚餐烹饪高峰时,小区家庭往往会出现排烟不畅、油烟倒灌等问题。而出现这一问题的,不仅与吸油烟机的性能有关,还与楼房建筑物的公共油烟通道有关。在攻克技术难题之后,老板电器给出的解决方案是CCS中央净化系统,一套集智能与环保于一身的新型排烟系统。

CCS中央净化系统,通过将小区住宅中每个家庭的油烟机终端,与对应的电控止回阀,以及安装在楼层顶端的公共烟道口安装净化排风设备相连接,最终组成了CCS中央油烟净化系统,实现了加速油烟排放、油烟污染净化、优化大气空气质量等功能。如今,CCS中央净化系统已经进驻北京、上海、大连、杭州、昆明等地的中高端楼盘,受到地产行业以及广大业主的一致好评。

从大吸力吸油烟机到“净化一楼油烟”的CCS中央净化系统,老板电器打破“创新孤岛”,瞄准用户需求给出从个体到系统的最强有力、最直接的解决方案,成为其进入房地产的最大优势。老板电器的加盟,大大提升房地产企业的市场服务竞争优势。

站在中国赋能世界厨业

在推动厨电行业深耕房地产等商用市场过程中,老板电器敏锐地洞察出厨电升级发展的新趋势:绿色厨房、健康生活。实际上,坚持以创造人类对厨房生活的一切美好向往为使命,老板电器一直倡导“绿色厨房生态”理念。

早在2016年,老板电器便抛出厨房绿色革命、绿色生态圈系统及循环经济战略的解决方案,从硬件与软件上掀起绿色新风。在“绿色生态圈系统”中,智能是不可或缺的因素,老板电器推出行业首个ROKI智能烹饪系统,以智能菜单与智能感应连接了产品与用户,打通了整个烹饪闭环,真正让厨房技术更有温度,更有乐趣。2016年,搭载ROKI智能系统的油烟机销量已突破万台,并与万科等房地产巨头共建智能厨房。

为匹配绿色厨房、绿色生态的推进,老板电器于去年投资数亿元建成入选“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的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集合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为一体,实现了产品工艺和产品品质的大幅度提升,达成了800万台的年产量能力。

智能制造基地局部图

在构建“绿色厨房”的长跑中,老板电器业绩斐然:在中国市场,老板电器等品牌占据高端厨电市场半壁份额,在每卖出10台大吸力吸油烟机中,就有6台来自老板电器;在吸油烟机单品上品质坚守和自我突破,完成了中国品牌市场销量和品牌溢价的同步提升。

如今,代表中国厨电品牌站立在世界舞台最中央,老板电器思索的是如何集结“世界智慧”,为中国厨电所用。今年1月,老板电器美国加州创新中心在硅谷落成,不仅是老板电器国际化竞争力的里程碑事件,更是中国作为全球厨电创新中心的标志性事件。

据了解作为中国厨电行业的海外创新中心,老板电器美国加州创新中心将整合全球最顶尖的创新人才和创新资源,担负着吸纳国际先进技术的责任,未来将运用前沿的科技升级厨电产品。而该中心致力于围绕着物联网等技术对厨房空气油烟治理与净化方案的智能化研究创新这一明确主题,将加码老板电器对于“绿色厨房”、“绿色生态”的探索。

与其说,老板电器联姻各大房地产项目深挖,开辟中国厨电升级的第二条跑道;不如说,老板电器高端的品牌定位、行业顶尖的智能制造和全球化的技术实力,成就中国厨电与房地产更绿色的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