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报告指出全球1亿多人面临严重粮食安全问题

2017-04-11 16:38:46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纽约电 (记者 朱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等多家机构日前联合发布了《2017年全球粮食危机》报告。报告称,尽管国际社会为解决粮食问题作出了巨大努力,但全球处于严重粮食不安全状态的人数仍在大幅攀升。

报告指出,2015年至2016年间,全球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的人口从8000万猛增至1.08亿,而且这一数字仍在持续上升中。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包括冲突、当地市场食品价格空前高涨以及厄尔尼诺现象导致的诸如干旱和不稳定降雨等极端天气等。

报告认为,在10个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中有9个是由内部冲突所致,这充分说明了和平与粮食安全之间的密切联系。而今年对人道主义和抵御灾害能力建设的援助需求将进一步升级,原因是南苏丹、索马里、也门和尼日利亚4个国家面临饥荒危险。同时,需要大量援助的其他国家还包括伊拉克、叙利亚、马拉维和津巴布韦。报告强调,若不采取及时和实质性行动,这些国家的粮食安全形势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恶化。

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表示:“如果任由情况恶化,人力和资源方面的成本将会增加。我们可以防止人们死于饥荒,但如果不加大工作力度来挽救、保护和投资于农村生计,数以千万计的人口仍将处于粮食不安全状态。”

欧盟国际合作与发展专员米米察表示,这份报告强调迅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以有效应对粮食危机并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欧盟在这方面发挥了带头作用。2016年,欧盟拨款5.5亿欧元,之后又筹集了1.65亿欧元,用来帮助“非洲之角”地区遭受饥荒和干旱影响的人们。

据悉,参与这份报告的机构还有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欧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发展司、美国国际开发署、萨赫勒地带国家间抗旱常设委员会、政府间发展管理局以及中美洲一体化体系等。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