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宁波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交易额突破100亿

2017-04-06 22:1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4月6日电(记者 林波)自2013年11月27日实单运行以来,宁波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业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4月6日,记者最新从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2017年4月5日,宁波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交易额达到100.85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2017年第一季度交易额达14亿元。

2012年,宁波成为全国首批5个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之一,2013年11月跨境电商业务开始实单运行。在宁波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业务运行的三年多的时间里,宁波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交易交易额突破30亿元用了两年多的时间,而2016年宁波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交易额则突破了50亿元,发展势头强劲。

事实上,跨境电商是一种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国际贸易商业模式,近年来已成为各方普遍关注的经济热点。2016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宁波等12个城市为第二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5日,宁波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业务共有试点电商535家;购物消费者数达1924.9万人;发货5144.5万单;实现备案商品199765余条,涉及995个HS编码。

据悉,销售商品既包括尿不湿、奶粉、食品饮料等快销品,也包括奢侈品包、家用电器、红酒等商品,宁波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业务的跨越式发展开创了跨境电子商务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自宁波跨境电子商务试点项目获批以来,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全力支持跨境电商发展。2017年1月22日,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复同意宁波保税区筹建全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一方面不断完善跨境电子商务进口检验检疫监管“宁波模式”,先后制定跨境电商信用等级管理、监管仓日常监管和电商平台日常巡查等工作规范,实现了管得住的目标和放得快的效果;另一方面简化跨境电子商务进口检验检疫监管仓库考核流程,指导企业改造升级仓储设施,提升仓库使用率。

以宁波保税区为例,该区跨境电商仓储面积就从最初的7000平方米发展到现在的35万平方米,网易考拉海购的25.6万平方米检验检疫跨境监管仓库也已动工,破解了仓储面积不足这一制约电商企业发展的难题。(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