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收评:沪指震荡攀升收涨0.64% 水泥基建股引领反弹

2017-03-24 15:49:10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 周五沪市早盘小幅低开,沪指早盘走势低迷,午后基建股、钢铁等权重股引领上攻,带动沪指快速翻红,盘中涨逾0.8%。盘面上多数飘红,建筑装饰午后强势领涨逾2%。题材概念方面,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指数走强领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269.45点,涨幅0.64%;深成指报10646.72点,涨幅0.60%;中小板指报6861.22点,涨幅0.75%;创业板指报1965.14点,涨幅0.86%。

沪市成交2670.94亿元,深市成交2955.0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625.9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794.99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多数上涨。有色金属领跌,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综合跌幅居前;建筑装饰领涨,交通运输、建筑材料、钢铁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是多数上涨。高送转概念指数领跌,在线旅游、卫星导航、生物育种指数跌幅居前;长江经济带指数领涨,一带一路、北部湾自贸区、粤港澳自贸区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MSCI提出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将股票数量减少到169只。

2、央行表示,各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首付贷、尾款贷等违法违规金融产品和服务。对使用“首付贷”等金融产品加杠杆的客户,应拒绝发放贷款。同时,各商业银行应加强消费贷及其他无抵押信用贷款的管理,严禁以消费贷、个人经营性贷款等名义贷出资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从盘面来看,虽然整体依旧维持涨跌平分秋色的结构性分化局面,但由于存量博弈下主力资金偏爱扎堆抱团,两市局部赚钱效应依旧不俗,尤其是资金反复炒作的次新股、二线白马股更是持续表现抢眼。而与波动剧烈的次新股相比,主力深度介入的二线蓝筹不仅走势平稳且持续逆势向好,其进可攻退可守的特质也在弱势行情里体现的淋漓尽致,让A股再度刮起二线蓝筹的炒作风潮。由此可见,在市场资金面出现大转折前,弱势行情下绩优白马股不仅是春季行情里短中线皆宜的投资品种,更有可能成为贯穿全年的投资主题,投资者切莫错过当前的布局良机。

同花顺:西部建设5天4板带动了新疆板块和一带一路板块的赚钱效应,市场资金开始挖掘低位的建筑材料,工程机械概念股。从当前的盘面氛围来看,短线资金依然较为活跃,天山股份(000877)本周连续大涨,走出独立二波,进一步推动了新疆板块的炒作发酵。5月份将召开一带一路大会,近期一带一路网站上线,该板块在政策面,消息面,人气面等多重因素叠加的刺激下成为近阶段市场炒作主线。而高送转板块今日前期的强势股相继大跌,该板块高潮后会有走势独立的补涨股出现,但缺乏板块效应的个股上升空间受到限制。建议投资者紧抓市场主线,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布局一带一路受益股,等待轮涨行情出现。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