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青海出台十项措施力促高原特色食品农产品扩大出口

2017-03-24 15:4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3月24日电(孙睿)“为优化青海省产品产业结构、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我们出台了十项措施力促高原特色食品扩大出口,全力支持青海开放型经济发展。”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巡视员兼副局长米登发24日上午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针对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大,外贸形势疲软,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质量安全控制水平不高,对检验检疫部门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不甚了解等情况,结合青海实际,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台十项措施,全力支持青海开放型经济发展,力促高原特色食品农产品扩大出口。

米登发介绍,2016年,面对国际市场需求疲软、外贸形势严峻复杂的态势,青海省食品农产品出口仍保持快速增长,实现了逆势上扬。

为此,为了能继续扩大食品农产品出口、降低企业出口成本,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台推进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推进枸杞有机认证工作、推进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提升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能力、推进出口食品农产品检验监管模式改革、推进国门生物安全体系建设、加快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建设、精准帮扶企业“优进优出”、深入推进检验检疫一体化改革十项措施。

十项措施的实施,加强了该省食品农产品的品牌建设,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收;扩大有机枸杞的产出和出口规模,实现优质优价,增强青海枸杞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优势;使更多具有青藏高原特色的绿色、有机、生态产品获得保护,提升品牌价值,促进扩大出口。

“从2016年起,我们已实施了部分措施,2017年将全面实施这十项措施。”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验检疫处处长侯保宁说,通过这些措施,2016年青海检验检疫出口的食品农产品共336批,货值2769.9万美元,同比批次增长59.2%,货值增长30.5%,主要出口食品农产品为枸杞、冬虫夏草、山羊肉、养殖鱼、蜂王浆等13类26个品种,其中牦牛奶酪、胡萝卜、青稞酒、沙棘茶、羊肉粒、芥子油、高原冷水鱼、核桃露实现首次出口,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香港、意大利、俄罗斯、日本、法国、荷兰、美国、韩国、马来西亚、比利时。(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