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亨通苏州湾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项目落户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2017-03-24 10:54: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23日,亨通与苏州太湖新城吴江管理委员会举行签约仪式,在苏州吴江区太湖新城建设苏州湾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项目。吴江区副区长、太湖新城党工委书记李卫珍,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亨通苏州湾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项目投资约20亿元,占地约190亩,建设超过16万平方米的研发中试基地与商业办公建筑,规划六大功能区,重点打造移动大数据智慧云服务、量子通信信息和网络安全云、光电产业互联网云、智慧社区互联网云、智慧充电网络云五个大数据产业应用平台。

李卫珍表示,亨通立足国家战略布局大数据产业,充分体现出发展战略的前瞻性。大数据是未来一项重要的资源,产业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借助于亨通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推动吴江的大数据产业走在苏州乃至全国前列。太湖新城管委会将全力支持亨通数据产业基地建设,为项目的最终建成提供全方位服务。

崔根良表示,亨通苏州湾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项目的正式签约,标志着亨通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到了新的阶段。亨通将通过苏州湾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建设,为江苏打造一个产业新高地,为苏州塑造一个产业发展新名片,为吴江营造一个产业新城区。

工信部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大数据产业将保持高速增长,到2020年,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收入将突破1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30%左右,市场前景广阔。苏州市也先后出台系列政策,对发展大数据产业进行顶层设计,并正大力推进大数据产业集聚中心的建设,力争到“十三五”期末,建成10个“大数据+”特色产业园和大数据产业孵化基地。

近年来亨通紧跟国家战略,将大数据产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发展业务,并将之确定为产业转型、产业升级、产业优化的重点布局的方向和未来迈向千亿企业的重要增长点。亨通旗下深圳优网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涉及大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应用和网络安全的企业,拥有大数据和网络安全服务领域12项核心专利、59项软件著作权和67项软件产品登记。已相继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提供在网运行通信数据分析和处理,搭建中国移动全国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为北京奥运会、国庆阅兵、广州亚运会、上海世博会、西安园博会、上海迪斯尼乐园开园等多项国家重大项目大数据人流监控与分析项目,与江苏电信合力开发“智慧无线大数据平台”。

此外,亨通还在量子通信、信息安全、智慧社区、物联网等新兴领域均展开战略性布局,形成了大数据全产业链业务服务格局。2016年,亨通投资收购了西安景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歌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加快拓展宽带接入驻地网建设运营业务。今年亨通将建成覆盖200多个智慧社区和70万户数字家庭。在量子通信领域,亨通已经启动量子通信产业园建设并将建成江苏省首条量子通信干线。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