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中基协乌龙邮件令上万“被注销”私募受惊吓

2017-03-23 12:47:41 青年报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 昨日有消息称早晨6点多,全国众多私募基金公司负责人收取到一份来自中国基金业协会的邮件,称该公司在中基协登记已满6个月,“暂未完成首只私募基金产品,现予以注销”,这让众多收到邮件的私募机构惊出一身冷汗。

一位私募截取了某私募群的聊天记录给记者,聊天记录显示昨日收到该邮件的不少私募机构纷纷表示已备案产品,收到邮件不但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也心慌不已,也有机构怀疑收到诈骗邮件。但也有部分私募未收到该邮件。直到几个小时后,又收到一封邮件,称上一封邮件为测试邮件,私募可“忽略”处理。

但需要注意的是,乌龙邮件提及的“登记满6个月,暂未完成首只私募基金产品,予以注销”,并非无缘无故。该事件后,其实是监管层严控私募空壳公司的态度。

私募基金2014年2月实施登记备案制度以后,私募管理人一度高歌猛进。此后,监管层发现私募基金行业存在各种问题和风险,比如滥用中基协会的登记备案信息,非法自我增信,甚至从事违法违规行为。行业鱼龙混杂、良莠不齐。据悉当时已登记但尚未备案基金的机构数量占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的69%,其中部分机构长期未实质性开展私募基金管理业务,甚至根本没有展业意愿;此外有些机构法律意识淡薄、合规意识缺乏,没有按规定持续履行私募基金信息报告义务;违法违规经营运作。

2016年2月5日,中基协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指出,对于已登记的私募管理人,若其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备案私募产品,协会将注销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而对于私募证券管理人也增加了高管人员应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要求,私募行业的备案逐步收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