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英国脱欧日期启动打压英镑升势

2017-03-22 15:59:41 经济参考报

英国政府20日宣布脱离欧盟程序的日期后,英镑汇率从3周来高点下挫,显示“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一定程度上冲击市场信心。

英国政府发言人当日对媒体表示,首相特雷莎·梅将于本月29日宣布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始英国的“脱欧”程序。

当天盘中,英镑走势出现高位回调,消息公布后,英镑兑美元止升转跌,下跌幅度约0.2%,英镑汇价维持在兑美元1.2378一线附近。

机构ETX资本的分析师威尔逊表示,尽管市场预计英国3月底前会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 ,但当日英镑走势迅速变换意味着市场仍担心“硬脱欧”状况发生。“随着脱欧谈判的展开,市场将面对一轮英镑汇率和英国资产价格的长期波动。”

英国《卫报》指出,近几周来美元走弱、英国央行年内加息预期增加等因素推升了英镑。

本月,英国议会投票通过“脱欧”法案,为英国正式启动“脱欧”扫清了法律程序上最后的障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已签署“脱欧”法案,授权首相启动“脱欧”程序。

去年6月,英国经全民公投,以近52%的支持率选择“脱欧”。

英国列格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脱欧阵营”官方拉票组织“为脱欧投票”原首席执行官马修·艾略特告诉新华社记者,英欧双方预计要花半年时间来确定如何谈判,真正的谈判要等到今年法国与德国领导人选举结束后才会开始,而选举结果也会影响到英欧的谈判。记者 闫磊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