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将推动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进行“软合作”

2017-03-22 15:4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官方近日发文明确东北地区将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进行合作。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司长周建平21日在北京表示,双方在推进项目产业等“硬合作”的同时,还将进行人才交流等“软合作”。

作为推动新一轮东北振兴的重要措施,中国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提出组织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与江苏、浙江、广东三省,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四市与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四市建立对口合作机制。

周建平在当日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表示,东部地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体制机制创新、国企改革、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推动东北地区向东部地区学习借鉴有利于支持东北地区进一步转变观念。

为此,他指出,双方既要有项目产业等“硬合作”,更要进行干部挂职培训、先进经验借鉴、思想观念和发展理念学习等方面“软合作”。

根据官方计划,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将加强人力资源服务合作,鼓励对口合作省市搭建人才信息共享交流平台。此外,还将组织东部地区院士、专家等高层次人才对口支持东北地区科技创新和企业发展。

“对东北来说,目前关键是通过和东部地区对标来发现自己的不足,更好改进相关工作。”周建平认为,东北地区应学习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更多利用经济、政策、法律等手段管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尽可能少用行政手段;并通过上述“软合作”,使本地区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

不过周建平亦强调,此次对口合作是一种区别于对口支援和扶贫的新型跨地区合作模式。在政府引导带动下,各方将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合理流动,并通过市场化运作促进生产要素和产业有序、科学转移,从而吸引更多项目、投资在东北地区落地。(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