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国家信访局:今年将强化问责推动信访责任“落地”

2017-03-22 15:16:53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白阳)国家信访局今年将强化对信访失职失责问题的问责曝光力度,严肃整治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现象。这是记者21日从国家信访局举行的全国部分地市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座谈会上获悉的。

  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指出,很多信访问题都是由于政策不落实、决策不科学、行政不依法、工作不细致引发的。从国家信访局近期对部分省市的信访工作专题调研来看,绝大多数地方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但依然有部分党政领导存在对信访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定位把握不准等问题。

  舒晓琴说,各地要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切实推动群众诉求的解决,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根据部署,各地要进一步做好属地工作,更加注重从源头上预防问题发生;要推动有关县乡和部门严格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努力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始终坚持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

  “对于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伤害群众感情、损害群众利益的,要敢于亮剑,发现一起、问责一起,决不搞‘下不为例’‘网开一面’”。舒晓琴强调,国家信访局今年将在此前曝光12个典型案例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失职失责问题的处理力度,对问责追责情况予以通报和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