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2016年民营经济国税税收721.8亿元

2017-03-19 10:30:12 天津日报

天津市大力扶持民营经济成效显著。记者日前从天津国税局获悉,2016年全市民营经济国税税收收入721.8亿元,增幅44.3%,超出整体税收增幅33个百分点,大幅领先涉外、国有经济收入增幅,成为增长最快的经济类型;税收规模占全市税收收入的40.1%,拉动全市税收增长13.7个百分点。

“营改增后,我们租用的库房租金纳入了增值税抵扣范围,仅此一项每月就可减税10万元。”唯品会(天津)财务经理蔡俊华告诉记者,当初公司选择在武清落户,就是看中了这里京津冀交会的区位优势和政策支持力度。天津成为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也为唯品会发展带来了更大机遇,“不动产所含增值税可以分期抵扣,将为我们大大增加流动资金,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积极拓展跨境电商服务”。据统计,民营经济在本市服务业中发展迅猛——2016年其实现国税收入666.8亿元,占产业全部税收比重83.6%。

税务机关还通过推行国地税联合办税、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大力推进网上办税等举措,为民营经济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本市民营市场主体表现日趋活跃:2016年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70万户以上,在国税系统登记纳税人户数47万户,占全部国税纳税人比重超过95%;民营经济增加值8579.9亿元,增长13.2%,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48%,为天津经济发展注入了全新活力。(记者 岳付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