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西藏自治区全力构建创新创业新格局

2017-03-18 12:24:25 西藏日报

多项政策红利奏响“创业进行曲”

西藏自治区全力构建创新创业新格局

近年来,西藏堆八仓土特产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商品以良好的质量和口碑,成为广大消费者的抢手货。该企业负责人嘎玛米久表示,2013年政府组织的创业培训,激发了他深埋心底的创业梦。目前,该公司有8个合作社联合生产加工,当地约5000户农牧民尝到了旅游业发展的甜头。

嘎玛米久的经历是我区开展创业技能培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构建创新创业新格局的典型事例。近年来,我区不断优化创业环境,在营造宽松便捷的创业准入环境、减税降费、社会保险补贴、创业奖励扶持等方面为创业者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持,创业活力不断迸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特别是高校毕业生正走上自主创业道路,有效推动了经济发展和就业增长。截至目前,我区市场主体总量达19.34万户。

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获悉,围绕创业者“想创业没有钱,有项目心里没有底,想提升创业能力没人帮,创业失败没人管”四个方面的实际问题,我区进一步明确了鼓励自主创业、积极带动就业相关政策,特别是明确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深入开展创业教育和创业培训,改革学籍管理制度,实施弹性学制,允许在校生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

同时,全面推进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简化企业注册登记手续,营造宽松便捷的创业准入环境。实施更加积极的促进就业创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凡持《就业创业证》的个体经营户,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之日起3年内,对应当缴纳的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予以适当减免。商贸和服务型企业,在新增岗位中录用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且持有《就业失业证》人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3年内按照实际招用人数以每人每年52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费。

对创业者兴办的企业,吸纳我区户籍人员达到企业员工30%以上并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的,可申请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创业者自领取营业执照后,根据企业吸纳就业人数和经营时间,3年内可享受不超过5万元的创业奖励资金。

据了解,未来,我区将按照“以创新经济发展动力和促进就业为宗旨”的创业工作总要求,通过建设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公共创业孵化基地、网上创业实训平台等,为创业者提供免费的创业场地和集中的服务指导平台。为创业者提供渠道拓展平台、创业资源共享平台和创业项目投融资平台,解决渠道窄、融资难等问题。组建创业服务指导专家团队,免费为创业者提供咨询、指导和评审,帮助创业者做大做强项目,更好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效应,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实现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记者 常川)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