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辽宁省9方面入手加快实体零售业创新转型

2017-03-18 10:33:52 辽宁日报

■放宽临街店铺装潢装修限制,取消不必要的装修改造审批程序

■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可享受15%企业所得税优惠

■到2020年辽宁省零售业销售额要达1.8万亿元,年均增长约10%

2017年起,辽宁省将以深化内贸流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实体零售创新转型。日前正式印发的《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以调结构、转方式、促融合为重点,辽宁省将从优化区域布局、推动业态升级、调整商品结构、创新经营机制、创新组织形式、创新服务体验、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促进多产业联动发展、推动内外贸一体化九大重点任务入手,加快推动实体零售业创新转型。

《意见》指出,到2020年,辽宁省零售业销售额要达到1.8万亿元,年均增长约10%,全省限额以上传统实体零售基本实现模式创新和业态提升,基本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功能完善、与居民消费需求相匹配的实体零售新体系。

为优化区域布局,辽宁省鼓励沈阳、大连等商业设施相对充足城市的大型商业设施和企业向其他城市转移。引导业态雷同、功能重叠、市场饱和度较高的购物中心、百货店等业态有序退出大中城市核心商圈,积极稳妥地向小城市和小城镇发展。

面对消费需求的进一步升级,辽宁省引导传统零售店以化妆品、家居用品等对线下体验要求较高的商品为突破口,引进核心品类资源丰富和会员定位强的品牌专柜进驻,满足品质、品牌消费需求。同时,我省支持大型零售企业设立进口商品直销中心、专区专柜;支持沈阳、大连等地区设立免税商店,抓好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建设。

商业网点规划方面,辽宁省提出,新建社区商业和综合服务设施面积占社区总建筑面积的比例不得低于10%。我省将发挥行业协会、中介机构作用,支持建设公开、透明的商铺租赁信息服务平台,引导供需双方直接对接,鼓励以市场化方式盘活现有商业设施资源,减少公有产权商铺转租行为,有效降低商铺租金。

为促进实体零售创新转型,我省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促进公平竞争。辽宁省将放宽对临街店铺装潢装修限制,取消不必要的店内装修改造审批程序。在保障公共安全的情况下,放宽对户外营销活动的限制。同时,强化连锁经营企业总部管理责任,重点检查企业总部和配送中心,减少对销售普通商品零售门店的重复检查。

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方面,我省提出,零售企业设立的科技型子公司从事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研发,经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可享受15%企业所得税税率优惠。(记者 董翰博)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