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力促新能源汽车发展 瞄准国内和东盟两个市场

2017-03-17 15:3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柳州3月17日电 (朱柳融) 时下的中国新兴汽车城广西柳州市,外形酷似熊猫、色彩各异的双座新能源汽车宝骏E100穿行于大街小巷。该款车还未上市,1200多位民众就获得“尝鲜”机会,可免费驾驶数月。

在政策叠加推动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取得快速发展。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50万辆,保有量接近100万辆。

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的广西将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以柳州、南宁、桂林、贵港等有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的城市为重点,加快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瞄准国内和东盟两个市场。

目前,广西已有6家企业的31款新能源汽车产品获得了国家公告目录。日前,广西官方给予15款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奖励共计650万元(人民币,下同)。

同时拥有上汽、东风、一汽、中国重汽四大车企的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汽车基地建成投产只是其众多车企的新能源项目之一。东风柳汽新能源轿车、新能源多功能车已完成研发及试制,计划今年上市;广西汽车集团、延龙汽车致力于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及技术储备。

2016年,柳州汽车整车产量为245万辆,连续多年居中国国内城市汽车产量前五位。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该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据规划,到2020年,该市新能源汽车将形成年产40万辆的生产能力。

除了柳州以外,在广西的其他城市也争相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在著名旅游城市桂林,以桂林客车工业集团为主,建设新能源客车产业化生产基地;贵港市引进投资50亿元年产5000辆大客车的华奥新能源汽车项目,新能源大客车去年底已经下线。

广西大力上马新能源汽车项目,一方面可瞄准国内市场,另一方面,又可利用毗邻东盟、与东盟国家交往密切、每年中国—东盟博览会都在南宁举行的优势,将新能源汽车销往东盟国家。

2015年,总投资48亿元全铝车身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落户南宁。在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东盟多国对广西源正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全铝新能源城市公交车表现出浓厚兴趣,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客商表达了采购意向。该公司此前透露,将利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在石化能源较为丰富的东盟国家推广混合动力的新能源客车。(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