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我国国际专利和商标申请持续两位数增长

2017-03-17 15:11:50 经济日报

  当地时间3月15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日内瓦总部发布消息称,2016年,WIP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专利、商标和工业品外观设计知识产权申请服务的需求强劲,中国国际专利申请居第三,申请量增长了44%。

  “在这个相互关联的知识型全球经济中,创作者和创新者越来越依赖知识产权,以促进和保护其全球竞争优势。”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说:“很大一部分国际专利和商标申请增长的背后是中国申请人,这正值中国推进其从‘中国制造’转为‘中国创造’的进程之际,他们在企业国际化上迈出了一大步。”

  WIPO发布的消息显示,美国的申请量约占2016年WIPO专利合作条约(PCT)23.3万份申请的四分之一(24.3%),紧跟其后的是日本(19.4%)和中国(18.5%)的申请人,中国推动了需求的总体增长;WIPO国际商标申请服务(马德里体系)需求增长了7.2%,申请量达52550件;WIPO海牙体系处理的工业品外观设计数量增长了13.9%,达18716件。

  有分析称,“自2002年以来,中国PCT每年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保持,该国将在两年内超过美国,成为PCT体系的最大用户”。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其官方媒体上称,位于深圳的电信公司——中兴通讯(4123件已公布PCT申请)和华为(3692件)占据PCT申请人前两名位置。

  在商标领域,2016年美国的申请人使用WIPO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体系提交的国际商标申请量最大,紧跟其后的是德国、法国、中国和瑞士。在前15个来源国中,中国增速最快,为68.6%。(记者 韩霁)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