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马不停歇”资产重组后 京蓝科技营收大增业绩却下降

2017-03-17 14:08:30 财信网

财信网(记者 王君)在A股市场上,京蓝科技(000711)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变脸王”,公司名称数次变更,今年更是热衷在市场扫货进行眼花缭乱的资产重组。昨日公司公布2016年年报,净利润出现近七成的降幅。

子公司并表迟影响业绩

据京蓝科技发布的2016年年报,公司营收4.61亿元,同比上涨539%;净利润为1198.99万元,同比下降68.14%。公司拟推出10转增10派1元的分配方案。

有股民质疑,营收狂涨5倍,净利却下跌超六成,营收和净利数据为何如此不匹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了对京蓝沐禾的并购并称该公司净利1.23亿元,其承诺的业绩执行情况良好。怎么并购公司的净利润竟然是母公司的10倍还要多?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致电京蓝科技,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16年公司营收大涨净利却同比大跌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公司的大量净利并不是靠营收实现的,而是靠资产剥离完成的,当年的营收利润其实并不高;而2016年情况却恰好相反,公司实现了对京蓝沐禾的并购,合并报表范围发生了变化,营业收入大涨了,经营利润实际上也是上涨的。”

至于为何京蓝沐禾2016年净利润竟然高达1.23亿元,公司总体净利只有1198.99万元,不及子公司的1/10?该工作人员解释称,因为公司在9月份才全部完成了对京蓝沐禾的并购工作,因此合并报表是从9月份以后开始计算净利的,全年有相当一部分净利并没有计算在内。

并购重组后负债暴增

值得关注是,就在三天前,京蓝科技还发布了重组公告,拟以发行股份+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方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等55名北方园林股东合计持有的90.11%的股权,交易总额为7.21亿元,北方园林将从新三板摘牌。再往前推,京蓝科技去年12月拟收购慧图科技股权的重组才在2月8日刚刚被宣布终止。市场人士称,京蓝科技屡屡更名,从龙发股份到天伦置业再到京蓝科技,名称更迭的背后,公司也像是“一个盒子”,载着各式资本进进出出。

就在京蓝科技不断并购时,公司的负债也节节攀高。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负债总额10.92亿元,比去年增长129倍多。京蓝科技亦承认:“收购后公司进入的生态环境产业为资金密集性产业,运作周期较长,资金需求大,的确面临着资金风险,公司会通过使用PPP运营模式等方式,提高融资能力,将在业务运营等方面加强管理,降低经营及资金风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