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IMF呼吁推动多边解决方案应对风险

2017-03-16 15:50:47 经济参考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4日发布报告,呼吁各国采取多边解决方案以应对全球风险,实现经济一体化益处的最大化。

IMF在这份为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提供的监测报告中说,近期指标显示全球经济增长有望提速。发达经济体增长前景有所改善。其中,美国由于有望推出更具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其经济前景将进一步好转。英国、欧元区和日本的增长前景数月来也出现改善迹象。在中国和印度经济增长带动下,今年新兴经济体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超过四分之三。对于中国经济由投资和出口驱动向内需驱动的转型,IMF认为,在此过程中,经济不会出现大幅下行。

据IMF今年1月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更新预测,全球经济增速今年将达到3.4%,明年升至3.6%,均高于去年3.1%的增速。IMF作出乐观预测的部分原因是,美国政府将可能采取有利于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并且欧元区、英国和日本的经济状况均在好转。

不过,IMF总裁拉加德14日警告称,要想保持积极的增长动能,需要宏观经济政策的支持,因为在很多发达经济体,需求依旧疲弱,并且通胀率还远未回升至目标水平。拉加德表示,在美国,没有过多的内需疲弱问题,政府基础设施投资增加、企业税制改革以及教育领域的改善均将推动经济增长,这将对全球经济增长有利。

报告还指出,全球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经济一体化和技术革新对发达经济体就业和收入分配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引起更多担忧,并导致发达经济体“内顾倾向”加剧,其可能采取的保护主义政策将扰乱全球贸易秩序,损害经济增长。

此外,随着美国经济接近充分就业水平,美国推出扩张性的财政政策有可能导致美国利率进一步升高,美元进一步走强,这有可能引发全球金融条件大幅收紧。

报告呼吁G20成员推动多边解决方案以应对全球风险,包括采取协调政策应对全球不平衡,进一步降低贸易壁垒,推动服务、电子贸易及外商投资政策改革,同时完成全球金融监管改革,加强全球金融架构建设等。

拉加德14日警告称,全球主要经济体应当避免采取那些可能阻碍贸易、移民、资本流动和技术分享的政策,这些政策传达出的信息将使生产率、收入和公民的生活水平受到损害,影响全球经济复苏。记者 王婧 江宇娟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