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2016年贵州食品农产品出口近5亿美元

2017-03-14 16: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3月13日电 (周燕玲)3月13日,记者从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贵州出口食品农产品近5亿美元,同比增长90%以上。

其中,酒类、烤烟、茶叶、调味品等贵州特色食品农产品出口大幅提升。2016年,贵州全年出口烟叶28037吨,同比增长55.6%,烟农现金总收入73.81亿元。

贵州出口农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欧洲、日本、东南亚及港澳台地区等地。其中四大出口支柱产品白酒、烤烟、茶叶和调味品的出口国家和地区达20多个,且食品农产品出口连续5年实现跨越式增长,大幅提升了“贵州制造”品牌影响力。

在进出口贸易大幅下降的情况下,贵州出口农产品逐年倍增,得益于优越的自然环境和因地制宜谋发展的思路,2016年贵州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推进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的通知》,大力推进贵州企业、贵州产品“走出去”。

记者了解到,2016年1-10月,贵州新增20家出口食品企业,目前,贵州出口食品备案企业120家。其中,2家“三同”企业2016年1-10月出口食品114万元,帮助企业新增内销1.327亿元。

目前,贵州省贵州国台酒业有限公司和遵义天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家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已上线认监委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和对接供港生鲜公共服务平台,并入围供港生鲜公共服务平台首批准入名单。

发布会上,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贵州共有8个国家级、11个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示范区建设推动地方扶贫攻坚工作效应明显。以修文县出口猕猴桃质量安全示范区为例,该县把猕猴桃产业作为全县促农增收和扶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15万亩,覆盖10个乡镇及30个贫困村,其中贫困农户1068户,产值4.8亿元,给贫困地区农户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