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离职员工拿不到绩效提成 万达国旅:给在职的发

2017-03-13 13:36:04 信网

信网3月13日讯 刘女士曾经是山东万达国际旅行社(以下简称万达国旅)的一名员工,2017年1月向公司提出离职。然而,在1月底公司为员工发放2016年下半年的绩效提成时却没有刘女士的份儿,“只要提了离职的员工都没发,公司说是要留着这笔钱给在职的员工发奖金。”刘女士认为,2016年下半年自己仍旧为万达国旅工作,公司不能因为自己提出离职申请就扣发绩效提成。

刘女士在万达国旅已经工作了几年,考虑到自身的发展,她于2017年1月向公司提出离职申请。“1月20日,公司在春节前给大家补发了2016年下半年的绩效提成,可却没有我的份儿。”据刘女士回忆,从2016年8月开始,万达国旅每个月只给自己发放了2000多元的基本工资,所有的绩效提成全部停发。因为之前也有过年底统一发放提成的先例,刘女士也没有太在意,以为元旦或春节前肯定能拿到提成。

“当时领导说因为整个部门的任务指标没有完成,绩效提成很有可能要减半发放。虽然有些失望,但减半发放也好过一分钱没有。”刘女士说,绩效提成减半后自己应该能拿到1000多元,“钱虽然不多,但临近春节,正好用这笔钱置办年货。”然而,到了1月20日,公司同事们或多或少拿到了绩效提成,自己和其他几个当月提出离职申请的同事却分文未见,“我问了领导,领导说离职的人就没有提成的,这笔钱要给在职的同事发奖金。”

这样的答复让刘女士感到很委屈:“这笔钱是补发的2016年下半年的提成,那个时候我还是公司的员工,应该得到这笔提成的。而且就算我1月份提出离职,但当时仍旧在为公司工作,为什么别人能拿到提成,我就不能呢?”

根据刘女士提供的与万达国旅行政部门工作人员的QQ聊天记录,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曾表示“领导说离职的先缓一缓”。

信网来到位于宁夏路与大尧一路交叉口的万达国旅旗舰店。人力资源部的王经理表示,2017年1月公司的确赶在春节前为员工发放了一笔奖金,但这笔钱并不是补发2016年的绩效提成,而是公司临时觉得给在职员工的奖励。“根据公司的规定,部门指标没有完成是扣发全部绩效提成的,但临到春节,公司也会考虑根据员工个人完成工作指标的情况,发放一定的奖励,但这也只针对在职员工,提出离职的员工肯定是没有的。”

信网咨询了市南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工作人员称刘女士可以就万达国旅不给离职员工发放在职期间绩效提成的情况进行投诉,但前提是必须提供证据证明这笔钱是2016年未发放的提成,“无论是劳动合同还是书面的文字材料都可以作为证据,投诉时还要提供公司的工商注册信息和个人身份证。”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