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昆百大66亿并购我爱我家 深交所发出重组问询函

2017-03-10 21:10:02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月底,昆明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为“昆百大”)发布重组预案,拟以合计支付对价超过66亿元,收购房产中介企业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100%股权。

昨天(3月9日),深交所向昆百大发出重组问询函,对于其并购“昆百大”这一重组方案提出问询,涉及“是否存在刻意规避重组上市”及“交易对手方的业绩承诺”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昆百大”下发重组问询函,是要求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补充说明我爱我家多次股权转让的原因和影响、标的大幅溢价及业绩承诺履行等17条事项。

2月底时,“昆百大”曾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61.82亿元收购我爱我家94%股权,同时,“昆百大”另拟3.78亿元协议受让“我爱我家”6%股权,也就是实现100%控股,此次交易总价为65.6亿元。交易完成后,“我爱我家”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昆百大”将从传统的商业零售业,逐步向发展城市综合服务业转变。

而此前有相关文件显示,2015年至文件披露日,“我爱我家”存在七次股权转让,深交所要求“昆百大”说明转让上述股份是否存在刻意降低其持股比例,减少公司向其发行股份的数量,从而保持上市公司控制权不变,规避重组上市,结合交易完成后公司的股权比例、公司决策结构、治理结构说明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是否会发生变更,以及若本次交易被认定为重组上市,“我爱我家”是否符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规定的发行条件等内容。

深交所还对“我爱我家”存在部分门店未取得分公司营业执照的情况,部分子公司未获得房地产经纪备案,标的公司估值大幅溢价等事项进行了问询,要求昆百大就这些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且要在3月15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