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银行归来看信托:收益率优势不够明显

2017-03-10 20:23:16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闫晶滢

“银行网点一日游”归来,记者发现,在银行网点了解信托与记者印象中的信托差异还是蛮大的。

在代销信托产品方面,银行网点人员的“吐槽”似乎颇多,个中理由,仍是以风险为主。在高端财富管理市场本应占据举足轻重地位的信托,在银行网点中似乎总体不太受理财经理们待见。

不过,银监会信托部主任邓智毅在最新采访中表示,去年底信托公司全行业受托资产规模达20.22万亿元,其中不良项目规模大概是1117亿元,不良率远低于银行。

与此同时,据记者推测,银行理财经理对信托产品总是顾左右而言他,也可能是代销信托激励措施相对其他产品不具竞争力,或信托产品本身供不应求有关。当然,也可能是出于对自家产品信心更足或是令有业绩任务。如真如记者所想,那么部分理财经理的投资建议就可能是“别有用心”之举。事实上,除了个别银行应记者要求认真介绍了信托产品外,多名理财经理均对自家产品喋喋不休。如此态度,很难说真的是为投资者负责。

除此之外,银行代销信托产品的收益率也令记者大跌眼镜。根据上周用益信托周报数据显示,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1年-1.5年期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6.7%,1.5年-2年期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高达7.5%,2年及以上平均预期年收益率则在6.82%。而记者在多家银行问询到的数据,大多集合信托投资期限在2年-3年之前,收益率却均在6%以下——换而言之,信托产品赖以保持高吸引力的最有利武器——收益率优势,体现的不是非常明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