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米兰春天难破“冷漏脱”痛点

2017-03-09 20:58:17 北京商报

不限品牌提供免费散热器维修抢修服务

米兰春天难破“冷漏脱”痛点

2017年3月6日,集美大红门店米兰春天专卖店,王廷国将“3·15暖春换新季爱心服务小分队”的大旗交到米兰春天安装维修部负责人张京手中。在3月1日-31日期间,张京带领的小分队将为1000个暖气片存在问题需要解决的业主提供免费检测、抢修服务。“我们不仅针对米兰春天品牌,其他各类品牌,我们都负责解决问题。”王廷国宣布。

王廷国是知名散热器品牌米兰春天总经理。提供散热器免费维修,王廷国的起心动念,源于春节期间频频接到的报修电话。正月初四,正在和家人欢度春节的他,接到一通电话,电话那头,一个声音焦急地问,家里散热器漏水,能否尽快上门维修?每年春节期间,王廷国都会将公司400客服电话转接到自己手机上,类似的电话,他每年都会接到不下10个。询问之下,又是一个不知名的小品牌,与米兰春天无关。

冷(房间不热)、漏(散热器片漏水)、脱(散热器片脱皮、褪色),王廷国将这些投诉分类,总结出散热器行业的三大痛点。不热,多是源于管道老化、水垢堆积;漏水,可能在散热器安装时便因不专业的管道连接方式埋下了隐患,也可能是由于内部出现了腐蚀或管道损坏;脱皮褪色,看似只是影响了美观,实际上可能是散热器使用了劣质塑粉,散发出的异味更是存在环保隐患。

相比部分品牌不愿为过保产品买单更让人担忧的是,很多消费者在散热器故障后发现求助无门。这个自1999年兴起的行业,因进入门槛较低,小品牌林立,经过18年的行业洗牌,那些欠缺实力的品牌大多都被淘汰,而安装在消费者家中的产品依然在使用中。当散热器三大痛点爆发时,这些消费者却发现原有品牌商的电话成了空号,行业内大品牌成了主要求助对象。

“既然那么多消费者需要帮助,我们又有现成的专业维修团队,为什么不能主动去解决问题?”王廷国决定打破采暖行业的潜规则,率先做出行动。很快,一支由15辆专车、30个分队组成的散热器专业安装维修团队组建起来。在授旗仪式上,他们喊出了“不负重托,坚决完成任务”的口号。他们将走进客户家中,帮助解决散热器存在的各种问题,不限品牌。与此同时,王廷国承诺,对米兰春天的安装质保延长至五年,与散热器质保期限相同,在“3·15暖春换新季”期间,米兰春天散热器在京各大专卖店对新老客户一律实行全线产品6折让利,还给予散热器 “以旧换新”服务。

对于米兰春天的做法,集美家居建材联盟总经办总经理闫广财认为,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产品负责任,还能推动整个行业的进步”。不过,他也指出,采暖涉及千家万户,问题多种多样,单靠米兰春天一家,难以破解整个采暖行业的痛点,“如果能够带动其他品牌也行动起来,那就能推动整个散热器行业的服务升级,否则就成了米兰春天的一次企业服务行为和公益行动了”。

北京商报记者 曲英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