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菏泽去年外贸进出口完成351.1亿元 增幅全省第一

2017-03-09 20:24:57 大众网

大众网菏泽3月8日讯(记者 张鹏)3月7日上午,菏泽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6年菏泽全市电商企业及网店发展到15万家,电商交易额实现1203亿元,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03亿元,进出口完成351.1亿元,全市商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外贸进出口增幅列全省第一,新落地商贸物流项目23个

2016年,全市商务系统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后来居上”的战略目标,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电子商务工作在全省、全国影响力继续扩大,外贸进出口增幅列全省第一,社会消费品总额增幅、出口增幅,服务贸易增幅均列全省第二。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6年,全市电商企业及网店发展到15万家,电商交易额在过去两年持续增长超过50%,实现1203亿元、增长63%,吸纳就业98万人。电商扶贫精准效应开始展现,2016年,贫困村网上销售额突破2亿元,18.2万人通过电商脱贫。

去年,菏泽商贸流通业得到科学发展。据统计,2016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03亿元,新落地商贸物流项目23个,投资总额130.3亿元,菏泽先后成为国家首批冷链物流示范市、省中药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市和智能快递箱建设试点城市。过去一年,菏泽对外贸易高幅增长,全市进出口完成351.1亿元,增长30%,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菏泽成全省唯一出口连续11年保持正增长的市。

促进电子商务向纵深推进,今年实现进出口总额386亿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菏泽将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确保外贸稳中向好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促进双向投资平衡,电子商务提质扩面,商贸物流科学发展,完善开发区承载功能,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年,菏泽将继续促进电子商务向纵深推进,促进对外贸易稳中向好发展,着力提高利用外资整体水平,积极开展国际经济合作,促进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商贸物流业持续健康发展,扩大城乡居民消费,保障市场平稳运行,强力推进山东济铁菏泽物流园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2017年,菏泽将实现进出口总额386亿元、增长10%。服务贸易进出口17.2亿元、增长32%,实际利用外资完成1.2亿美元。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600亿元、增长33%。商贸物流业交易额增长9%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