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苏启东口岸原产地证频遭印尼海关退证

2017-03-06 22:24:10 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月6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陈凯)记者从江苏启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已经收到来自印度尼西亚海关的原产地证书退证查询函3份,涉及签证金额15万美元,涉及商品包括消防水带、电动工具、喷头等,主要是质疑证书的原产地标准、直运规则等。

自贸区产地证是官方机构签发的享受相互减免关税待遇的凭证,它本来是打破关税贸易壁垒的有力手段。但是某些进口国海关引用种种原产地规则进行退证查询,进而成为新的贸易壁垒。退证查询意味着我国的出口货物在对方海关清关受阻,或者遭到盘查、滞留,甚至不能享受按照贸易协定应该给予我国产品的优惠税率,并给进出口企业带来仓储、物流及关税、保证金等方面的经济损失。

据分析,印尼频繁退证的原因主要如下:一是近年来我国对印尼出口增幅显著,印尼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蓄意制造非关税壁垒,尤其是对于进口量大可能影响到本土产品的更加严格;二是部分印尼进口商对该国原产地政策缺乏了解,在印尼海关对产地证提出质疑时沟通、应对不畅,导致海关对进口商采取惩罚措施。

对此,江苏启东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签证企业:首先要加强对自贸区原产地规则及政策的了解,保证签证符合自贸区原产地规则,减少问题隐患;其次要增强守法诚信意识,如实申报相关信息,确保签证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不要盲目听从客户提出的不合理要求;第三要建立产品追溯调查体系,对原材料的采购,产品的生产工序等情况进行追溯,以便配合签证机构第一时间开展退证调查,降低直接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