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赤峰市食药监局到敖汉旗检查指导流通、餐饮服务领域食品安全工作

2017-03-06 16:19: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流通、餐饮服务领域食品安全监管,近日,赤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科科长肖旭光带领市局食品流通科、餐饮监管科工作人员一行3人,对敖汉旗流通、餐饮服务领域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电子监管室、档案室、快检中心,检查组认真查看了流通、餐饮服务领域档案建设、电子监管情况、快速检验能力建设情况,现场观看了操作人员对档案管理、电子监管、快速检验的操作过程,要求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管理,健全制度,把实施食品安全电子监管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

在旗惠州市场监督管理所,检查组听取了李志忠所长履行食品安全区域监管责任情况介绍,检查了惠州市场监督管理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实验室、综合服务大厅、档案建设等,并与惠州市场监督管理所全体干部进行面对面、近距离的交流座谈。要求惠州市场监督管理所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市民食品安全。

在新惠第五小学,检查组主要检查了学校食堂资质条件、设备设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等的采购储存、食品加工制作、销售供餐、食品添加剂使用、餐用具清洗消毒、留样管理等情况,要求学校加强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和细节管理,把好采购源头关,确保学校师生就餐安全。

在新城明珠超市,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食品的购进情况,要求超市持之以恒地把好进料关,注重细节,强化管理,进一步提升食品销售安全水平。

在新惠南集贸市场,检查组对蔬菜、肉制品、调味品等重点品种的采购、销售、储放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并要求市场监管人员加强日常巡查力度。

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旗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的相关业务知识,完善了经营户自律制度和台账制度,有效落实流通、餐饮服务领域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制度,为今后更加规范的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田元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