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万和总裁卢宇聪:激发创新能量 做好行业发展排头兵

2017-03-03 09:44: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早在唐朝,诗人刘禹锡就诠释了革故鼎新之道,来到当今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信息流不断增加的革命时代,创新更是尤为重要。创新是企业的生存之道,是企业生命力的来源,2月21日荣登“广东创新TOP100(2016)榜”的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技术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万和总裁卢宇聪表示:“万和、格力、创维、美的等一大批广东制造业巨头作为广东经济发展的排头兵,需要继续激发创新能量,构建起创新型经济新格局。”凭借技术创新连续13年位居燃气热水器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的万和,2017年将继续创新加持,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推动厨卫产业的变革升级。

广东制造业性格:务实而开放

查阅新鲜出炉的由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英文简称GDI)发布的“广东创新TOP100(2016)榜”榜单,涉及的行业涵盖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采矿业等8大国民经济行业类别,共21个子行业分类,其中榜单中的制造业机构共87个。广东创新百强九成在制造业,由此可见,广东是名副其实的制造业大省,凭借发达的制造业,广东的经济得以傲视群雄。

上个世纪90年代,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紧随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一部分制造业企业充分发挥“务实而又开放”的广东性格,发展成为今天的行业巨头,并成为推动广东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其中一步步稳健成长为国内生活热水和厨房电器领域领先企业的万和,就是当中的一员。

“技术创新是贯穿万和发展的灵魂。”万和电气董事长叶远璋是与万和共同成长的,他对万和的创新精神有深刻理解。从以国内首台超薄型水控式全自动燃气热水器起家,到相继推出中国第一台平衡式燃气热水器、第一台冷凝式燃气热水器、第一套能源集成热水系统、第一台智能燃气热水器等……技术创新,推动万和一次又一次引领热水器行业的变革。如今,万和在专利总量、专利授权率、全球化、影响力和成长性等五个维度都有突出表现,亦因此得到业界、机构、市场的认可。

新常态,经济转型升级需求凸显

2016年,广东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9857家,总量居全国第一;广东高新技术产品产值5.9万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2%,科技进步贡献率超57%。创新,为广东带来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然而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广东经济转型升级需求凸显,如何迎接新常态下的重大考验和重要机遇,广东企业要展现出新的智慧和创新精神。

在万和总裁卢宇聪看来,创新不能只停留在技术层面,要挖掘基于用户的需求,开创不同层面的创新。谷歌相信技术可以改变未来,他们不断探索下一次科技创新革命与入口;马云和阿里巴巴没有重大的科学发现,,却创造了新的商业模式和商业奇迹。尽管他们有不同的创新路径,但最后却是殊途同归,成就伟业。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万和,在新时代对创新有更深刻的理解,2017年,万和在加持技术创新的同时,也会在生产制造、企业营销、用户体验等不同层面持续进行全面发展。

回顾2016年,在卢宇聪的创新精神指引下,万和除了通过技术创新,推出L7“零冷水”燃气热水器、业界首款联动厨电产品等一系列创新产品,更在智能制造、市场营销、经营管理等各方面有创新性突破。在生产制造上,万和通过导入MES系统,打造柔性高效、个性化定制的数字工厂,与时俱进落实智能制造;在质量把控上,万和启动“可靠性-六西格玛”项目,提供严谨的、系统化、数据化的解决方案;在创新营销上,万和通过网红直播、跨界合作营销、移动端专题直播等各种新颖的形式与年轻人打成一片……这是变革中的万和,创新发展为这个品牌不断增添活力和竞争力。

让企业成为创新主体,是广东创新发展快步向前迈进的关键。“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当下,企业需要源源不断的创新精神,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住脚。”卢宇聪表示,向来以技术创新而闻名的万和,在经济新常态的大环境下,将保持创新精神,并在各个领域付诸实践,形成持续创新的闭环。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