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舟山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吞吐量达1700余万吨

2017-02-28 13:48:26 央广网

央广网舟山2月28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孙见雷 孙展鹏)昨天(27日),随着40万吨级散装船“矿石董家口”轮卸货完成,舟山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成功作业第10艘40万吨级巨轮,标志着该码头接靠世界最大散货轮的功能逐渐完善。

鼠浪湖码头作为全国最大的矿石中转码头,是舟山江海联运中心的桥头堡,也是全国仅有的能靠泊40万吨级散货轮的7个码头之一,拥有国家交通部、国家发改委首批发布的可以接靠40万吨级货轮的泊位两个。

40万吨级散货船是世界上吨位最大的散装船,数量较少,它能有效降低运输成本,鼠浪湖码头在建设之初,就确立了接卸超大型散货轮,再通过中小型船舶分装运输至其他港口的运营模式。自去年9月23日40万吨级“远见海”轮首靠鼠浪湖后,至今该码头已成功靠泊40万吨级巨轮10艘。记者了解到,该码头自运营以来已累计进口铁矿931万吨,吞吐量达到1776万吨。

为保障40万吨超级巨轮的连续靠泊作业,支持码头的高速发展,舟山检验检疫局秉承“监管有效、服务高效”的理念,合理调配人员、统筹部署,通过创新监管模式,加快检验检疫鉴定速度,做到全年365天、24小时服务,确保船舶随到随检、货物快进快出,为码头快速顺利卸货、减少船舶稳泊压力争取了宝贵时间。目前,国内许多钢铁企业在寻求新的物流渠道以减少物流成本,舟山鼠浪湖码头接卸40万吨外轮进入常态化,将进一步提升宁波舟山港超大型矿船接卸、中转、分拨能力,进一步提升宁波舟山港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