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波口岸平行进口车破千辆

2017-02-28 10:4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2月27日电 (林波)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梅山保税港区格外热闹,集装箱车排成一字长龙陆续驶进进口汽车检验监管场地,工作人员熟练打开箱门,一辆辆宝马X5缓缓驶出集装箱。2月27日,记者从宁波检验检疫局获悉,这批宝马X5的到港,意味着梅山保税港区平行进口汽车突破1000辆,达到了1008辆,开启了宁波平行进口汽车业务新的里程。

2016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商务部、海关总署等七部门正式批复同意宁波市在梅山保税港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这意味着宁波成为除上海、天津、福建、广东四个自贸区之外,第二批获准开展汽车平行进口的试点城市,也是浙江省首个汽车平行进口的试点城市。

所谓的“平行进口”,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汽车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其进口渠道与国内品牌授权经销商渠道“平行”。

据悉,平行进口汽车在自动许可证申领、强制性产品认证、售后体系建设、贸易便利化措施等方面均有政策优势。因此,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平行进口汽车既可以得到价格上的优惠,同时还可以获得较为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对于汽车进口商而言,可以凭借保税优势降低汽车进口成本,缓解资金压力,扩大进口规模。

目前,宁波梅山已有三家试点平台和企业获得平行进口汽车试点资质,分别是中信港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浙江中大元通晟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宁波九信进出口有限公司。中信港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文化表示,多年来公司一直从事进口汽车这一行业,“自从2012年宁波梅山口岸开展整车进口业务以来,我们公司已经累计进口超过三千辆的车,今年的平行进口汽车数量也已经超过了400辆。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获批对于我们进口商来说无疑是重大的政策利好。”

“目前梅山保税港区已建成一个专业的进口汽车检验监管场地,专业的滚装码头以及国内最先进的进口汽车检测线。”宁波梅山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崔晓雷向记者介绍道,“随着整车进口数量的增加,特别是汽车平行进口业务的开展以来,我局大力倡导信息化工程升级,先后将无纸化系统、进口机动车智能检验监管平台以及综合服务平台应用于进口汽车检验监管中,实现进口汽车的‘互联网+’,进一步优化进口汽车的检验检疫流程,提高通关效率。”(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