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乌鲁木齐集结中心首开霍尔果斯出境国际货列

2017-02-27 13:29:29 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2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孙密密)今天16时30分,由30组集装箱组成,搭载着汽车配件、服装、百货的X9801次货物列车驶出中欧(中亚)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一路向西开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

据了解,X9801次货物列车将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这是中欧(中亚)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投入运营后,首次开行经由霍尔果斯出境的西行国际货运班列。X9801次货物列车预计30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阿拉木图市,全程运行时间缩短近 10小时,大大提升了运输效率。

中欧(中亚)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投运以来,西行班列一直经由阿拉山口出境,主要面向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国家及俄罗斯、波兰、德国等中东欧国家。与阿拉山口相比,经由霍尔果斯出境的西行班列,运行路线能够覆盖西亚及南欧国家,与阿拉山口形成多点通关、多点布局的西行班列双通道运输模式。负责西行班列集结发运业务的乌鲁木齐铁路局国际物流公司充分发挥铁路路网运输优势,积极构建多条西行班列运输通道,为客户“量身定制”全程物流方案,有机整合西行班列最佳运行线路,在享受哈萨克斯坦境内运价下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西行班列运输成本的优惠力度,确保西行班列运输成本最低,服务最优。新开辟的经由霍尔果斯出境的西行班列线路,为去往西亚及南欧国家提供了一条高效、便捷的物流新通道。

为切实融入自治区向西开放“五大中心”整体规划,新疆铁路部门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优势,凭借“依托疆内,辐射全国,布局欧亚”的经营战略定位,牢牢把握地处“一带一路”国际通道节点优势、新疆最大编组场运输优势和“一站式”通关的协调优势,在2016年5月建成投运了集货物集散、统一编组、办理通关手续于一体的中欧(中亚)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解决了过去陆路通道“通而不畅”的问题,打通了中国面向中亚、欧洲的陆路运输大通道,将新疆由内陆腹地变成向西开放的前沿,为新疆吸引承接内地产业转移,发展疆内开放性经济提供了交通运输平台。

目前,中欧(中亚)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行的班列由投运之初的每周一列发展到每天稳定开行1列,形成了多点始发、多地运行、多点到达的西行班列运输新格局,发展速度和规模在全国同领域属于先进水平,率先实现了西行国际货运班列市场化运行。

乌鲁木齐铁路局国际物流公司负责人介绍,中欧(中亚)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投运至今,已经形成了稳定快速的西行班列运输通道,并不断优化作业流程,提升物流水平、拓宽货物出口通道,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物流、“一体化”通关、报检全程品质服务,让部分内地出口货物转向在乌鲁木齐集结,再向中亚、欧洲等地发运,变单纯的物流通道为国际物流集散地,为实现全年开行西行班列500列目标提供了可靠保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