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贵州PPP项目总投资超1.5万亿 项目数及投资额均列中国第一

2017-02-22 15:5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2月21日电 (记者 刘鹏)截至2016年底,贵州省共有1746个项目录入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并对外公布,项目投资总额15547亿元(人民币,下同),项目录入总数和项目总投资额均列中国第一。

记者21日从2017年贵州省扩大民间投资暨重点项目·PPP项目建设推进大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PPP模式是指政府为增强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提高供给效率,通过特许经营、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方式,与社会资本建立的利益共享、风险分担及长期合作关系。

2013年底,中国财政部部署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掀起PPP模式热潮。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共识、推动项目合作,2016年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建立了中国PPP综合信息平台。

贵州将推广PPP模式作为全省重点工作推进,并建立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专项工作小组,全面统筹协调推进PPP工作。为应用好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贵州借助信息系统和互联网工具,建了全省财政系统PPP信息管理员联络机制,明确了各市县财政部门111个信息平台管理员,在各管理层级范围内通过微信、邮件等方式开展信息平台管理工作。

截至2016年底,贵州省共有1746个项目录入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并对外公布,项目投资总额15547亿元,项目覆盖了市政工程、交通运输、旅游等多个行业领域。

为帮助PPP项目融资增信,推动项目规范落地实施,贵州省财政出资10亿元,募集社会资本90亿元,设立了规模为100亿元的省级PPP引导基金。

同时,贵州将充分运用PPP综合信息平台,收集和管理咨询服务机构与专家、社会资本、金融机构等参与方信息,分享PPP有关政策规定、动态信息和项目案例,促进全省PPP工作科学、规范和可持续发展。

记者从贵州发改委获悉,在PPP项目推进上,贵州将探索研究以城市为单元统筹推进PPP新模式,在黔南州都匀市、遵义市南部新区开展中小城市PPP融资创新试点,通过整体打包、分批推进的模式,探索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路径。(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