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比尔·盖茨点赞:青岛这家企业“了不起”

2017-02-22 09:55:39 青岛日报

前不久,高晓松在美国西雅图专访比尔·盖茨的一段视频引起广泛关注。在专访中谈及疫苗保存时,比尔·盖茨说:“中国的澳柯玛公司正在生产一些特殊的设备,能使疫苗保持在低温状态,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澳柯玛的这项“了不起的成就”,是其研制的一种新型疫苗储存设备。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年有100多万名儿童死于疫苗可预防的疾病,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很多地区缺乏电力及相关配套设施,无法保证疫苗的储存温度。为此,比尔·盖茨通过自己投资的科研机构发出“全球招募”,寻找一种便于携带且功能强大的疫苗保存设备。

澳柯玛获知这一消息后迅速行动。最终凭借在生物冷链、超低温制冷方面的研发制造实力,在全球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比尔·盖茨所投资的科研机构的合作伙伴。

2014年研制出被比尔·盖茨称为“生命之桶”的新型疫苗储存设备。该设备采用多种超级保温技术,在断电的情况下,仅靠一个批次的冰排,即可将疫苗储存在适合的温区长达1个多月之久,并可满足约6000人社区的使用需要,成功解决了困扰世界的难题。

“我们能够掌握超级保温技术,并与比尔·盖茨先生合作,使自己的新型疫苗储存设备走向非洲、走向世界,完全得益于近年来实施的‘互联网+全冷链’战略。”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蔚说。

互联网大行其道,特别是我国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澳柯玛根据自身优势,在业内首个提出“互联网+全冷链”战略,并持续将该战略推向深入。

所谓“互联网+全冷链”,是指借助基于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技术的ICM智慧全冷链管理系统,将家用制冷、商用制冷、医用制冷、超低温设备、冷链物流设备、自动售卖终端等各产业产品整合在一条基于互联技术的产业链条之上,实现贯穿产地预冷、冷链运输、冷链终端储存、家用制冷产品的全冷链产品线覆盖。

“‘互联网+全冷链’战略的实质,是利用互联网全面改造传统生产组织模式,将制冷技术和制冷产品做深、做精、做透。”李蔚表示。

在实施“互联网+全冷链”的过程中,澳柯玛借助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将产业链条,从原先的家用制冷、商用制冷,延伸到医用制冷、超低温设备、冷链物流设备、自动售卖终端等越来越多的领域,并在黄岛建起全球制冷家电领域第一个智能互联工厂,实现生产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在制冷行业掀起一场以高效、节能、环保为特征的产品革命,角逐国际市场的能力空前增强。

如今,澳柯玛不仅获得世界卫生组织认证,而且成为联合国全球采购供应商,独具优势的疫苗储存设备源源不断地被运往世界各地,服务于各地的医用冷链系统。

“随着‘互联网+全冷链’战略的深入实施,下一步,我们将采用更先进的制冷技术,让更为先进、系列化的疫苗及生物存储设备走向世界。”澳柯玛一位技术人员说。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