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银行业如何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02-21 14:45:03 经济日报

为使银行业更好地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好债委会作用,除了减少风险压力、加大银行动力、提升市场活力外,加大监管推力、形成外部合力也同样不可少。

在加大监管推力方面,应不断深化债委会推进,降低组建授信起点,重点组织对风险企业分类施策,鼓励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积极参与债务重组等相关工作;强化风险监督,认真落实贷款五级分类标准,严格按照“穿透原则”约束杠杆比率,提足拨备,做实利润,确保资本充足率高于监管标准。

其次,要严惩不规范经营,加大对银行违反相关条约,特别是存贷挂钩、质价不符以及变相增加融资通道、加大融资负担行为的监管查处力度;加大监管服务,发挥监管部门对“银税互动”“双基联动”“银科互动”的推动作用,促进政府、银行、企业立体式、网格化全面对接。同时,要突出考评督导,完善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考核评价激励机制。

在加强外部合力方面,推动地方有关部门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对环保不达标、政策不符合相关标准的企业进行执法查处,加大对基层政府部门地方保护落后产能行为的问责力度,促进金融机构对该类企业形成较确定的损失预期。提高司法诉讼效率,加快建立“僵尸企业”破产处置绿色通道,积极探索破产案件简化审理程序,畅通法院诉讼渠道。

再次,要不断完善社会信用体系,进一步扩大信用信息范围,把首付款源自社会融资、提供住房套数虚假证明的个人失信记录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建立风险分担机制,创新“银行+政府+保险”“银行+政府+政府背景担保机构”等信用风险分担模式,健全地方政府科创企业管理服务体系,共同解决小微企业,特别是科创企业融资难等一系列问题。此外,应加快改革政策不断推进,特别是加快推进农地“三权”分置改革落实和农户宅基地、农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确权颁证,形成统一高效的流转市场和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