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佳讯飞鸿高送转打包减持计划 股价连跌引投资者质疑

2017-02-21 10:23:09 财信网

财信网(记者 朱蓉)前几日披露高送转计划时表示未收到控股股东及董监高减持意向,随后便公布多位控股股东减持计划。佳讯飞鸿(300213)的高送转“打包”股东减持计划引起投资者质疑。

继2月17日披露10转10派1元的高送转预案后,佳讯飞鸿昨日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之一郑贵祥、王翊拟在2月20日至8月20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分别不超过800万股(占比2.78%)、600万股(占比2.09%)。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2月17日披露高送转预案时表示,公司董事会尚未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拟在未来6个月内有减持意向的通知。公司股价在公布高送转预案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大跌。对此,有投资者质疑:“不是说6个月无减持意向吗?一天一个样像小孩子玩过家家似的。”

近些年来,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借高送转减持已成为常见现象。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昨日,在已披露2016年高送转计划的77家公司中,重要股东在高送转后抛出减持计划的并非佳讯鸿飞一家公司。

东方通在2月13日公布10转30股派1.8元的分配预案时,虽然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董事等多位重要股东承诺半年年不减持,但在公告披露前的2月3日,公司监事公告称,拟在半年内以大宗交易减持115万股。润欣科技2月9日抛出10转15股派1.5元高送转计划,同时公告持股5%以上的股东上海磐石欣胜、上海时芯投资分别拟在半年内减持1350万股、130.5万股。

此外,多家公司在抛出高送转计划后,股价接连走高,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注意。埃斯顿2月13日公布10转20股派2元的预案后,公司股价连续三日走高,引起了深交所的注意,要求其对高送转方案与业绩增长是否匹配等相关问题作出说明。而云意电气在公布10转28股派1元预案后迎来4个涨停,多位重要股东套现后,公司股价随后大跌。

有市场人士表示,高送转实质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净资产收益率没有影响,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并没有任何实质性影响。公司股本总数虽然扩大了,但公司的股东权益并不会因此而增加。上市公司高送转预案一经推出,便会获得资金的热捧,股价接连走高。若公司没有良好的业绩支撑,高送转往往会成为公司大股东或董监高等逢高减持的重要通道,而此时进场的中小投资者往往会成为不明真相的“接盘侠”。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