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4月起低保标准城乡统一

2017-02-16 14:59:43 天津日报

  从2月15日召开的2017年天津市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本市将加大对困难群体的保障力度,有三项惠民政策实现城乡均等化,让农村困难群体享受到与城市同等的救助标准。

  今年,低保标准城乡统一。目前,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是每人每月780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是每人每月700元。从今年4月起,低保标准不仅城乡一样,还会有所提高。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城乡统一。目前,本市对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补贴标准: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或低收入救助家庭中的各残疾类别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255元;各残疾类别残疾等级为三、四级的非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30元。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或低收入救助家庭中的各残疾类别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45元;各残疾类别残疾等级为三、四级的非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75元。今年,农村困难残疾人可以享受到和城市困难残疾人一样的生活补贴。

  困难老人居家养老服务(护理)补贴标准城乡统一。今年,本市将提高困难老人居家养老服务(护理)补贴标准,将轻、中、重三个照料等级的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150元、200元、400元提高到200元、400元、600元。在开展农村困难老人居家养老服务(护理)政府补贴试点基础上,今年将这项工作在全市涉农区全面铺开。补贴对象,具有本市户籍的60岁以上农村低保、农村特困救助、农村五保供养和在乡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80岁以上农村独生子女父母、农村失能老人和农村空巢老人且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本市农民人均纯收入的。(记者 韩雯 实习生 袁润泽)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