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明确2017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主要目标

2017-02-16 14:58:38 文汇报

  上海市政府2月14日召开2017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2016年上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各项年度任务全面完成,实现了“十三五”的开门红;2017年将着力推进促进就业、人才发展、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四个方面主要工作。

  会议介绍,2016年上海就业培训基础不断夯实、各类人才活力加快释放、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完善、收入分配改革稳慎实施、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全面完成了各项年度任务,实现了“十三五”的开门红。

  会议明确2017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主要目标:

  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一批就业创业新政,全年新增就业岗位50万个,帮扶引领成功创业1万人,帮助8000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控制在24万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4%以内;以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为重点,完成职业培训60万人。

  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让有志于来沪发展的国内外人才“来得了、用得好、待得住、流得动”,着力提升中国工匠的国际形象,上海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比重提高到32%。

  社会保障制度体系与国家全面接轨,待遇水平在兼顾效率与公平的基础上更趋合理;收入分配和人事制度改革平稳推行;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扎实推进;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不发生影响全局的系统性区域性风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为企业松绑、为市场腾位,管理服务更加便捷、精准和高效。

  2017年上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的主要任务分为四个方面,分别是促进就业、人才发展、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促进就业方面有推进落实各类创业扶持政策,探索多层次创业培训新模式等一系列工作;人才发展方面,有落实“上海人才30条”新政,聚焦自贸区、张江、临港、虹桥商务区等重点区域和张江国家科学中心等重点平台,主动做好服务工作等一系列工作;社会保障方面,有进一步深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研究实施机关职业年金实账积累,研究完善企业养老金计发办法,继续统筹提高各类人员养老金水平等一系列工作;劳动关系方面,启动新一轮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健全多元化劳动争议调解组织体系等一系列工作。

  副市长时光辉出席并讲话。(记者 钱蓓)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