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首汽约车获北京市首张《网络预约出租车运营许可证》

2017-02-08 15:2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今日上午9时多,在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首都的首张《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颁发给了首汽约车。

北京市是重要的网约车市场同时也是网约车行业政策落地的标杆城市。若要取得网约车平台的运营资质,企业线上服务能力的认定需经过一系列严格的审核过程,首汽约车在众多竞争企业中率先拿下首张《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可见其已具备较完善的线上服务能力,且该线上服务能力的认定结果可在全国范围通用。

2016年,交通运输部等7部门出台《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各地方陆续出台实施细则,让整个网约车市场正式进入“有法可依”的时代,同时也标志着网约车行业迎来有序竞争、高端发展的新阶段。

首汽约车于2015年9月正式上线,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结合首汽集团成熟的运营管理经验,不断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加速与全国出租车企业的深度合作,已搭建起覆盖全国35城、拥有千万级用户、近20000台车辆的网约车平台。在京运营的所有车辆均为B级以上,驾驶员与车辆全部为“京籍京牌”,均符合北京市对网约车行业的准入要求。

据悉,首汽约车自运营以来,就确立了“高品质、差异化”的品牌定位,打造国宾级服务,以企业及机构用户和高端商务人士为主要服务方向,同时奉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多次恶劣天气、春运等约车需求暴涨时期,不忘初心,提供了较为充足的社会运力保障,还推出了无障碍车型等一系列定制化暖心服务。

现在,首汽约车获得北京市首张《网络预约出租车运营许可证》标志着其线上线下业务的全面进入合规发展的快车道。

首汽约车CEO魏东表示,符合政策的准入要求是在行业内生存的首要条件,企业要发展则必须靠充分竞争和品质服务来赢得客户认可和市场份额。首汽约车将会始终坚持不断的自我革新和技术改进,下一步将着力于:提高产品的多样化和用户体验,引领网约车的高品质、特色化发展;其次是扩大平台的开放性,立足北京,面向全国提供高品质服务,在相关城市积极申请开展落地服务的许可认证;三是加快与巡游车的融合发展,发挥标杆作用,带动传统产业的调整转型;四是诚信合法经营,推动网约车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