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检验检疫提醒:赴安哥拉谨防霍乱

2017-02-04 14:27:56 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2月3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顾建柱 刘光旭)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防止安哥拉霍乱输入我国的公告》称安哥拉扎伊尔省索约市暴发霍乱疫情,已发现霍乱疑似病例92例,死亡5例。为防止霍乱传入我国,天津检验检疫加强了对来自霍乱疫区的交通工具、货物、集装箱、行李、邮包的检验检疫力度。同时,增强了对来自疫区旅客的医学巡查及医学排查等工作的力度,并建立应急预案,一旦发现染疫或染疫嫌疑的病例立即进行相关处置,并对其接触物品实施消毒等卫生处理措施。

为此,天津检验检疫提醒:1.前往疫区国家或地区的人员,出国前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口服霍乱疫苗,降低感染风险,提高自身防护能力;在霍乱流行区域应避免食用有被污染可能的食物、饮料和饮用水等;一旦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在使用口服补液纠正脱水的同时,应当及时就医。2. 来自疫区国家或地区的人员,如有呕吐、腹泻等症状,出入境时应当主动向检验检疫机构口头申报。旅行中或旅行后5天内出现上述症状者,应当立即就医,同时向医生说明近期旅行史。如无症状,也应配合检验检疫机构做好医学巡查、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等工作。申报或现场查验发现有临床症状的人员应当接受检验检疫机构的详细排查。对发现的霍乱染疫人或染疫嫌疑人,检验检疫机构将按规定程序采取医学措施,对可疑病例要发放《就诊方便卡》。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所引起的烈性肠道传染病,发病急、传播快,潜伏期为5天,是亚洲、非洲大部分地区腹泻的重要原因,属国际检疫传染病,为我国甲类传染病。典型患者由于剧烈的腹泻和呕吐,可引起脱水、肌肉痉挛,严重者导致外周循环衰竭和急性肾衰竭。一般以轻症多见,带菌者亦较多,但重症及典型患者治疗不及时可致死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