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统计数据>>

1月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EPMI为51.9%

2017-01-20 16:06:40 中国证券报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采咨询联合发布的1月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采购经理指数(Emerging Industries PMI)为51.9%,比上月回落7个百分点。从13个分项指标来看,同上月相比,正向指标中小幅回升的有自有库存,小幅回落的有出口订货、采购量、进口、经营预期等,大幅回落的有生产量、产品订货、采购量、就业等。反向指标供应商配送指标回落。

中采咨询首席研究员于颖表示,临近春节,企业部分放假停产,影响了本月数据扩张程度。上月提到随着季节规律,年底年初将有休整阶段,本月回落属于正常。本月正向指标大部分回落,EPMI低于2016年高于2015年同月值,且由于2016年基数较高,本月EPMI低于往年均值1.6个百分点。

于颖指出,具体来看,其中,企业预期由于下月仍存在春节因素,中幅回落至55.2;订单、生产大幅回落体现年前特征,就业、进出口指标回落到50以下;此外,配送紧张,是由于放假引发,不应看作生产扩张的因素。购进价格在创出新高后,本月回落7个百分点回到中高位,提示后期企业成本压力将有所缓解;销售价格继续小幅回升,提示采购端的价格逐渐传导至销售端,有利于增加企业收入;本月的新品投产、自有库存、用户库存指标均小幅回升,说明企业在为春节做了生产准备。总之,由于春节扰动,且数据并未进行序列性的季节调整,本月数据回落波动的成因比较复杂,应理性看待,分析中应更加注重2-3月领先行业的数据表现。预计经过休整期后,新兴产业稳健扩张仍然可期。记者 彭扬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