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辽宁:越来越好的生态环境让他们选择留下

2017-01-18 11:21:57 辽宁日报

  年近六旬的赵忠媛和老伴都是沈阳市的退休职工,唯一的女儿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工作。女儿女婿多次劝说他们到北京生活,以享天伦之乐。可老两口故土难离,坚持留在沈阳安度晚年。女儿女婿无奈,只好出资为他们在沈北新区买了新居。

  “今年就在新房子过年了,这两天忙着购置家具,锅碗瓢盆全换新的……”1月8日,即将告别老宅的赵忠媛一脸笑容地告诉记者。

  “家门口就是湿地公园,那是一个天然大氧吧,环境好,随时可健健身活动活动筋骨……”

  其实,赵忠媛老两口选择留在沈阳,除了朴素的故乡情结,还有对自己生活的城市远景看好。

  这些年,辽宁的生态环境逐渐变好,空气变得清新了,环境变得洁净了,尽管还会有雾霾作祟,但政府治理生态环境大刀阔斧,让普通百姓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在赵忠媛老两口看来,雾霾治理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需要各方面的努力和作为,包括像自己一样的普通市民。一句话,相信政府,雾霾一定会治理好。

  城市发展,品位提升,居民幸福指数随之上升……

  这些民生福祉时刻考量着政府的执政水平和能力,环境治理、生态修复是一场硬仗。

  下大力气解决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态环境问题。省委、省政府这个既定目标始终没变。

  过去的一年,我省努力书写“蓝天工程”答卷——

  全省PM10浓度79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6.4%;PM2.5浓度4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5.1%;全省达标天数平均284天,同比增加26天,达标天数比例为77.6%……

  省环保厅提供的数据印证了辽宁天气质量在逐步好转,尽管还会出现某些反弹,但一直向好的势头不可逆转。

  数字虽然枯燥,但最能说明问题——

  2016年,我省积极推进与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治理联防联控,争取国家资金支持4亿元。

  这一年,省政府组成8个督察组对14个市进行包片检查,重点对燃煤小锅炉、淘汰黄标车、秸秆禁烧、扬尘控制等工作进行督查和指导。

  省环保厅抽调机关及直属单位215人对燃煤锅炉拆除进行逐台核查、对秸秆禁烧管控进行现场督查。截至目前,全省拆除燃煤小锅炉5965台; 淘汰黄标车22.11万辆; 卫星监测我省火点数同比下降67.9%,供暖初期空气质量明显好于2015年。

  新的一年里,利好消息仍然不断。我省将实施天气监测预警工程,年底前形成由雾霾监测跨界站,城市空气质量监测站组成的空气质量监测网,全省空气质量监测网络布局更加完善,也就是说,“天眼”将更加精准地锁定雾霾行踪。(记者 朱勤)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