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鹿心社强调:深入贯彻创新发展理念 加快推进创新江西建设

2017-01-18 09:33:52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刘勇 张玉珍 记者 良保)1月17日,省委书记鹿心社在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联组协商讨论时强调,推动江西发展,关键靠创新,根本靠创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创新江西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强劲动力。

省领导黄跃金、刘捷、谢茹参加讨论,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主持。

辛洪波、肖礼庆、罗莹、查加智、王敏、陈祥树、傅春、刘闯、彭敏、严翊峰、戴星照、李文恩、祝黄河等九三学社、科协、科技、社科以及特邀(香港地区,南昌市、九江市)界别委员围绕“建设创新江西”主题,道实情、探原因、提建议。鹿心社边听边记,与大家热烈互动。他指出,各位委员的发言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体现了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对推进创新江西建设具有建设性作用。省直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努力使这些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的政策措施。

就进一步加快推进创新江西建设,鹿心社强调:

——要把建设创新江西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要实现江西发展升级,必须深入推动创新发展,向创新要动力、要活力、要竞争力。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紧紧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充分挖掘创新资源,发挥创新第一驱动力作用,以创新引领江西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动力转换,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要牢牢抓住建设创新江西的重点任务。实施创新驱动“5511”工程、重点创新产业化升级工程和科技协同创新计划,加快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完善创新服务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加强创新平台建设,着力发展一批高水平研发平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大力实施优势创新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工程,壮大创新创业人才队伍,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要坚持以全面创新推动创新江西建设。大力推进制度创新,深化经济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坚决破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大力推进管理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快企业管理创新步伐。大力推进业态创新,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壮大物联网等智慧产业,加速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培育发展新动能。

——要充分凝聚建设创新江西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着力培育一批创新型引领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引领作用,加速形成有利于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的新格局。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协作,强化服务,把创新江西建设各项任务和部署落到实处。充分激发社会各界的创新潜力,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大力培育创新文化,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