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德银支付“对折”罚金化解美国逃税案

2017-01-06 15:45:21 经济参考报

4日,德意志银行以比预期减半的代价,同意支付9500万美元与美国政府和解一项逃漏税官司,但由于近期该行官司不断,投资者仍担心其财务资本面临困境。

1999年底,德意志银行收购了一家持有美国医药企业百时美施贵宝1.5亿美元股份的公司,美方指控德银为了逃避可能高达5100万美元的资本利得税,德意志银行于2000年将这些股份以不合理的低价出售给数家空壳公司,交易以短期贷款的方式完成。之后,空壳公司转而将这些股份出售给德意志银行其他分支机构,并偿还此前债务,因而没有资产进行纳税。

根据曼哈顿联邦法院4日发布的文件,德意志银行也承认,曾试图以这些空壳公司为该公司当时在百时美施贵宝的新股份报税。

本项和解结束了一项2014年12月提起的诉讼,该场官司原本欲追讨的税款、罚金及利息金额超过1.9亿美元。

“通过这次行动及和解,政府已使德意志银行承认有蓄意避税行为。”美国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巴拉拉在声明中称。

德意志银行发言人称,“我们很高兴解决了诉讼,并且把这些16年前的事件抛诸脑后。”

德意志银行成为被美国监管部门惩罚较重的银行。2016年12月,该行刚与美国司法部就住房抵押贷款证券调查达成协议,支付总共72亿美元罚款。

美方最初曾要罚款140亿美元。德新社文章评价称,就此而言,德意志银行此次可谓躲过一劫。这一妥协建立在长达数月谈判的基础上。即将卸任的奥巴马行政当局在幕后敦促抓紧时间,以求赶在特朗普就职之前有个了断。

尽管支付罚款会严重拖累德意志银行的收支平衡表,但该行仍为能与美方达成妥协而大松一口气。董事会主席克赖恩表示,“我们只想把事情了结。”分析家们2016年12月就指出,到目前为止,各笔罚款不会致这家金融企业于死地。尽管如此,德意志银行依旧处于重压之下。

美国政府2016年要求高额罚金,导致德意志银行股价大跌,并引发投资者对该行稳定性及其风险的质疑。根据和解协议,德意志银行同意在美国支付31亿美元的民事罚款,并提供41亿美元的消费者救济。

随后,德意志银行表示,这并不是最终协议,现在还不能保证美国司法部和该行将就最终文件达成一致。该行还预计,将因上述民事罚款在第四季提列约11.7亿美元的税前支出。

德意志银行最近几个月来疲于解决官司,使得投资者颇为忧心其未来,担心其是否有足够资本。记者 闫磊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