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债务诉讼未计提收关注函 *ST皇台“摘帽”之路添坎坷

2017-01-05 11:02:56 财信网

财信网(记者 朱蓉)由于未计提2.8亿巨额债务,正在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ST皇台(000995)日前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根据关注函,深交所指出,*ST皇台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期末净资产为1521.28万元。公司于2016年12月24日收到甘肃省武威市中院的《民事判决书》,判决公司应支付无锡市梅林彩印包装厂货款1372万元,以及逾期付款损失、案件受理费11.05万元。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存在多起大额债务纠纷诉讼。除北京皇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诉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中部分案件外,公司对无锡市梅林彩印包装厂、甘肃皇台酿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威分行等多个主体之间的买卖纠纷案、借款合同纠纷等12起重大诉讼均未计提预计负债,未计提预计负债的相关案件涉案金额合计约2.8亿元。

2016年12月30日,公司公告收到控股股东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新疆润信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的《债务豁免确认函》,豁免债务本金及利息共计4813.85万元,将计入公司资本公积,增加2016年度归属于公司的净资产。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上述事项,根据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表,补充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规定的股票交易将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并提供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和审计报告等证明材料。另外,要求公司年审会计师、法律顾问在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中,对公司上述或有事项的会计处理合规性、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状况予以重点关注。

根据 《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规定,公司出现“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者因追溯重述导致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情形的,公司股票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这对2015年业绩已扭亏,正在申请 “摘帽”的*ST皇台来说,或将是个不小的打击。那么,公司所欠2.8亿债务为何没做计提?这2.8亿债务会否影响到公司2016年年报业绩,导致公司净资产为负?

对此,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致电*ST皇台,公司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判决下来的债务公司已做计提,而深交所提到的主要是二股东状告公司偿还债务等12起纠纷所产生的。关注函属于例行关注,债务并非一定会对2016年业绩产生影响。具体未作计提原因属于会计处理方面的准则,公司年审会计师和法律顾问正对此事提供证明材料,详见公司后续对关注函的回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