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首个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口岸迎来首批汽车

2016-12-23 15:19:44 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2月22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储星星 王明贤 沈怡)日前,50台宝马730Li汽车抵达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这是2016年10月正式获批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以来,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迎来的首批平行进口汽车,标志着宁波口岸正式启动该项业务。

据了解,该批宝马730Li汽车共计50台,发货港为阿联酋,货主为宁波九信进出口有限公司,该公司为梅山保税港区首批获得平行进口汽车试点资质的三家企业之一。

“平行进口汽车”区别于传统渠道销售的“中规车”,它是指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具有车辆价格低、提车速度快等优势。获得平行进口汽车资质的企业可享受保税政策,有效提高资金利用率,节约运营成本。同时,在获得资质的企业购买平行进口车,消费者在上牌、售后“三包”等方面可得到更好的权益保障。

宁波梅山是全国第七个、浙江省唯一的整车进口口岸,自2013年正式开展整车进口业务以来已累计进口汽车逾7000辆,良好的通关环境、有力的政策支持吸引了130余家整车进出口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梅山。2016年8月,梅山滚装船码头的投入使用为梅山整车进出口业务发展壮大再添一瓦。9月,国家质检总局、商务部等七部门正式批复同意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宁波成为继上海、天津、福建、广东四个自贸区后,第二批获准开展汽车平行进口的城市。根据规划,梅山保税港区力争到2020年实现平行进口汽车超3万辆,建立辐射全国的标准化运作、商业化运营、政府有效监管的汽车平行进口业务体系,实现平行进口汽车质量可追溯、服务有保障、市场更规范。

梅山检验检疫局作为梅山口岸监管部门,将进口整车检验检疫作为核心特色业务,先后派员赴上海、天津等口岸多次学习调研,全面了解整车平行进口业务流程及检验检疫监管机制。针对汽车平行进口这一新兴业态,梅山检验检疫局实施分线监管模式,即入境检疫、区内监管、出区检验相结合,保证整车进口顺畅、质量安全。2016年,梅山检验检疫局更实施了基础设施优化工程、信息化升级工程和监管模式创新工程“三大工程”,进一步完善梅山整车进口口岸软硬件设施,提升监管水平,为梅山平行进口汽车业务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