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股价异动查无隐情 银鸽、金牛提示风险

2016-12-20 15:21:11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祁豆豆)因游资炒作股价连续上涨,银鸽投资和金牛化工停牌核查两个交易日后,于今日披露核查结果并复牌。两公司均坦言,其市盈率和市净率均远超同行业上市公司,但其股价连续上涨背后却并无实际业绩和可预期的资产注入等计划支撑。公司就此提示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银鸽投资今日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两个交易日(2016年12月14日、12月15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特别是2016年12月12日至12月15日期间股票交易价格累计涨幅异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经公司自查,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其他媒体报道,除公司已披露信息外,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经公司自查,未发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买卖公司股票情况。

同时,公司向控股股东、间接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进行询证核查。公告显示,除间接控股股东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拟转让所持公司控股股东漯河银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漯河银鸽集团”)100%股权事项外,公司控股股东、间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也不存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其他信息,在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此外,上述股权拟受让方鳌迎投资回复上交所问询称,除受让漯河银鸽集团100%股权事宜外,鳌迎投资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涉及上市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鳌迎投资进一步透露,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无在未来12个月内重新安排、定位或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计划,无对银鸽投资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无向上市公司注入经营性资产的重组计划。“本次收购完成后,鳌迎投资的实际控制人孟平未来12个月内不通过漯河银鸽集团减持银鸽投资股份,无转让漯河银鸽集团股权的计划。”

无独有偶。金牛化工连续4个交易日(12月12日-12月15日)股价上涨46.53%,超过同类上市公司涨幅。鉴于公司市盈率及市净率(以公司2016年12月15日收盘价格13.29元计算,市盈率为396.35倍,市净率为10.37倍)已高于同类上市公司,公司对上述股价异动情况予以核查,并作出相应风险提示。

经金牛化工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金牛化工进一步提示称,目前甲醇产品价格的上涨属于阶段性上涨,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持续时间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经公司初步测算,本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因甲醇产品价格上涨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将增加300万元左右(未经审计),不构成重大影响。同时,公司坦言,由于甲醇生产成本及传统下游行业普遍低迷等原因,我国甲醇开工率不高,产能过剩局面没有本质改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