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东北振兴“十三五”规划: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

2016-12-20 11:0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今日印发东北振兴“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健全科学的工资水平决定机制、正常增长机制、支付保障机制,积极稳妥扩大工资集体协商覆盖范围,创造条件增加财产性收入,缩小东北与全国城镇居民收入平均水平差距。

规划提出,兜牢民生底线,增加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实施重大民生工程,支持贫困地区加快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使振兴成果更好惠及东北地区各族人民。

规划提出,统筹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制定专项就业援助计划,帮助特殊 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实现至少一人就业。推动煤 城和林区等困难地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吸纳更多劳动力跨行业 转岗就业。探索建立富余职工规模化异地就业机制。

推动解决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和农业转移劳动力就业,支持农业 富余劳动力到小城镇、农村二三产业就业。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完善创业扶持政策,建设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鼓励广大劳动者多种形式进行创业,实施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

增加居民收入。健全科学的工资水平决定机制、正常增长机制、支付保障机制,积极稳妥扩大工资集体协商覆盖范围,创造条件增加财产性收入,缩小东北与全国城镇居民收入平均水平差距。

健全最低工资增长机制,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努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有效调节过高收入,缩小收入差距。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