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我国将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

2016-12-17 09:50:30 新华社

12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在北京举行“合作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新华社记者马研摄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安娜 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16日表示,信用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础,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联合各有关单位,进一步加快“信用中国”建设步伐,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

连维良是在当日出席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合作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框架协议”的签字仪式时,做出上述表述的。

据连维良介绍,2016年,我国出台了多个信用建设相关规章或文件,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接入37个部门和所有省区市,归集各类信用信息超过7亿条,实名登记制度、政务诚信建设、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电子商务诚信建设四个相关指导意见也即将出台。预计2017年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制度体系将进一步完善。

从信用资源的应用来看,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信用中国”网站累计访问量超过1亿人次;通过实施失信联合惩戒,民航部门共限制730多万人次购买机票;工商部门限制失信被执行人担任各类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6.7万余人次;中国工商银行拒绝失信人申请贷款、办理信用卡55万余笔,涉及资金65亿余元……信用资源的应用已逐渐深入到经济中的各个领域。

“当前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进入全新发展阶段,亟须联合各方力量,共同推进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建设。”连维良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