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日本三季度GDP增长低于预期

2016-12-09 15:23:13 中国证券报

日本内阁府8日公布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今年三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3%,低于此前的预估值0.5%;三季度GDP环比年率从初值的增长2.2%,大幅下调为增长1.3%,增幅仅略高过分析师预估中值2.4%的一半。

日本内阁府表示,出现下调的原因是三季度支出和企业库存都出现了萎缩。因为房地产企业以及钢厂减少投资,日本三季度资本支出从持平修正为减少0.4%;库存下滑对GDP增速拖累0.3个百分点;三季度净出口为GDP增长贡献了0.3个百分点,但低于上季度的0.5个百分点;因日本家庭在食品饮料、电视和国内旅游的支出增加,三季度民间消费的增速则由此前预估的0.1%,上调至0.3%。

分析师表示,政府采用了新基数来计算GDP,导致此前的数据发生变动,对第三季GDP修正值的预估变得更为困难。瑞穗证券的分析师称,资本与消费支出是日本国内需求的两大引擎,他认为二者不会强劲反弹,但是因为有政府刺激政策和日元疲软两大有利条件,因此日本经济将继续增长,不过速度比较温和。(李慧敏)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