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2016中国直销行业规范发展国际交流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2016-12-08 15:1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2月7日电 (记者 许婧)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主办的2016中国直销行业规范发展国际交流研讨会7日在上海开幕。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以“直销在中国和世界的发展与挑战”为主题,来自国家工商总局、商务部、公安部以及国内部分学术研究机构、工商系统、直销企业代表以及世界直销协会联盟部分成员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出席研讨会的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江平指出,维护好直销行业的声誉,既是每个直销企业的职责,也是政府监管部门的职责。他强调,直销行业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不涉传销、不涉“金字塔”欺诈、不引发社会群体性事件。同时,坚持诚信为本,努力营造更加便利、更加符合互联网时代特征的直销经营环境。要坚持消费者至上,严格执行退换货制度,切实把保护消费者权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持科学监管,有效监管,倡导直销行业自律机制,努力形成社会共治格局,防止劣币驱逐良币,促进直销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当天,世界直销协会联盟主席德·狄维士介绍了世界直销行业发展情况,国家工商总局、商务部、公安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分别介绍了直销监管、直销行业审批政策、打击传销工作、中国直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美国、欧洲、马来西亚直销协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直销发展现状及有关立法实践情况。

直销企业如新集团全球法规事务副总裁、美国直销协会中国委员会主席达启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直销行业走上规范发展的法治化轨道,中国政府批准直销牌照数量的增多,“中国直销业发展势头强劲,未来几年中国很可能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直销第一大市场”。

达启兴说,行业的规范发展需要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参与和维护,无论是在华开展直销业务的国际直销企业,还是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的中国本土直销企业,都需要严格依法经营,共同营造和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

据悉,会上中国本土59家直销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直销企业自律承诺宣言》。(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