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伊利视品质如生命 树立中国品质企业标杆

2016-12-06 12:35: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希腊酸奶安慕希上市以来一直深受消费者喜爱,就是因为它是伊利对消费者需求深入洞察,并快速启动内外联动的创新机制,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和智慧,研发出的真正能打动消费者味蕾的高品质产品……”12月5日,在北京召开的2016年第二届中国农业企业领袖年会上,伊利集团副总裁包智勇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伊利顺应消费升级趋势,从多维度探索品质提升方略的案例,得到了与会专家及企业家的认可点赞。而伊利也因推动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方面的重大贡献,荣获“2016年A股大农业类上市公司投资价值排行榜十强”。

以品质为本把握消费升级机遇

当下,中国正迎来新一轮消费升级浪潮,城乡居民的消费结构开始逐渐由生存型消费转向发展型消费、由产品消费转向服务消费、由线下消费转向线上消费、由规模化标准化消费转向个性化品质化消费,这些转变已成为影响各行业企业转型与升级的关键因素,农业企业也不例外。

会上,中国农业领域的企业家、专家们就全新产业发展环境下,如何实现产业链升级、农业生态重塑、满足消费者新需求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对此,伊利集团副总裁包智勇表示:“中国农业企业要在当前激烈的市场化环境下生存、发展,唯有扎扎实实追求品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结合伊利的探索,就如何充分挖掘、释放消费升级背后的发展潜能,以新消费引领新供给,以新供给创造新需求,培育发展新动能进行了深入阐释。而伊利从品牌、产品、员工三个层面持续“修炼”,打造“品质企业”的发展经验为转型升级中的很多企业提供了有益借鉴。

坚持不懈全面打造“品质企业”

“伊利即品质”,这是伊利一直以来坚持的企业信条。现如今,品质二字早已深入每一个伊利人的血液和灵魂,成为伊利人持续发展的推动力,并在方方面面的工作中显现出来。

里约奥运期间,作为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营养源动力的乳制品企业,伊利发起了“和千万人活力开动”的品牌活动,持续释放“滋养生命活力”的品牌主张,让伊利的奥运品质和品牌主张深入人心,对外塑造了积极、健康的品质品牌形象。

今年双11期间,伊利上线一款具有互联网基因的牛奶——Byebye君,该产品上市一小时销售就破万提,成为网生一代热捧的明星产品。而这是伊利通过打造“大数据雷达平台”,精准洞察消费者需求后,依托强大研发平台推出的高品质新品的代表。

在伊利的规模化牧场里,奶牛睡的是沙床,为让奶牛休息好,产出高品质牛奶,牧场的小伙子们都是跪着给奶牛感受沙床的舒适度。点滴细节显露出伊利员工对品质的高度重视。而具有品质意识的高素养员工正是组成“品质企业”的细胞。

2015年,消费者购买伊利的产品超过了11亿人次,伊利的业绩稳居亚洲乳业第一,跃进全球乳业8强。在WPP集团2016年发布的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中,伊利蝉联食品类排行榜第一。成绩的背后,是伊利坚守品质信条和对“品质企业”的持续打造。也正因如此,伊利的品质管理思想得到了与会专家及企业家们的肯定,并荣获“2016年A股大农业类上市公司投资价值排行榜十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