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2016年度全球卓越绩效奖落幕 扬子江药业荣膺世界级大奖

2016-12-02 14:47: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11月21日—23日,第22届亚太质量组织会议暨全球卓越绩效奖颁奖大会在新西兰罗托鲁瓦市举办,大会正式发布2016年“全球卓越绩效奖”榜单,为扬子江药业集团等全球30家卓越绩效组织进行表彰。此次,扬子江药业集团荣获“2016年度全球卓越绩效奖(世界级)”,成为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全球卓越绩效世界级大奖的制药企业,标志着扬子江药业的绩效管理模式已达到世界级水平。

本届亚太质量组织国际会议主题为“推进全球质量对话”,由亚太质量组织主办,新西兰质量组织承办。来自全球美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等国的质量领导、专家、企业就“质量、环境、安全和健康”、“打造卓越文化”、“全面质量管理的视角”、“创新中的标杆企业”等话题开展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全球经济一体化新形势下质量管理发展的新趋势、新模式,是一次层次高、有效性强、受关注度高的全球质量盛事。

亚太质量组织是有自主权的、非政治性、非盈利性的国际科学技术组织,包括51个国家的质量组织参与。在其成立至今的31年间,以持续改进全世界的产品和服务质量以及人们生活质量为目标。全球卓越绩效奖采用马尔科姆•波多里奇卓越绩效标准,分为追求卓越奖、最佳级奖及世界级奖,含金量极高,为各国已获得国家质量奖的单位提供国际层面的竞争平台。本次扬子江药业集团所获奖项为最高等级的世界级奖,是对扬子江药业集团绩效管理、质量水平、社会效益等全方位的充分肯定,正如APQO理事长、全球卓越绩效奖执委会主席查尔斯•奥布瑞先生所言,扬子江药业无愧于中国质量标杆企业,其质量管理已达到了全球卓越绩效模式。

连续斩获“全球卓越绩效奖”、“国际QC金奖”两项含金量极高的绩效奖、质量奖,是扬子江药业按照“卓越绩效模式”和“六西格玛管理标准”,持续提高绩效和质量管理水平的必然结果。作为国内医药工业百强榜的领军企业,扬子江药业积极贯彻习总书记“三个转变”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始终把为人民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产品作为主要任务,以产能结构优化保障优质供给,以产品质量提升增强竞争优势,以创新驱动发展成长为民族医药的卓越品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全国质量标杆企业”等殊荣让扬子江药业蜚声海内外。

中国国务院参事、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张刚代表中国政府出席大会。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扬子江药业集团等6家中国企业获得世界级大奖,说明以扬子江药业为代表的中国企业走的质量效益型道路得到世界的认可,起了非常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不仅展示了企业风采,也让世界了解中国企业,同时也展示了中国政府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的坚定信心。

国际质量研究院院士、上海质量管理科学院研究员邓绩在接受采访时,对扬子江药业获得世界级大奖表示祝贺。他说,扬子江药业把质量作为获得竞争优势的战略性资产,在质量投入方面持续递增,注重技术产权标准专利,对供应商进行培训,走出了一条具有扬子江特色的质量发展之路。邓院士勉励扬子江继续加大对质量的投入,学习和吸收世界最前沿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持续改进,做大做强医药产业,锻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优势,把扬子江打造成世界级质量标杆企业。 (刘良鸣)

(注:中国有六家企业获奖,其中江苏三家,分别是扬子江药业集团、江阴兴澄特种钢、江苏阳光集团)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